不支持Flash

AC米兰惊艳先生为何变头号软肋 一个大敌比尤文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0-0战平尤文图斯(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塞尔吉尼奥理所当然的得到了最低分,这也是继对本菲卡的比赛之后,巴西人连续第二次得到了全场最低分。而在此之前,无论是对桑普多利亚还是卡利亚里,塞尔吉尼奥都是全队的最大亮点之一。

  “没有犀利的助攻,反而在防守中给对方留下了空间。”这是tgcom对他的评价。tgcom指出,上半时12分钟特雷泽盖击中立柱一球,正是由于他的迟疑给对方造成的机会,而下半时3分钟,萨利哈米季奇的一次“人球分过”再次让巴西人受辱,随后迪达的神勇扑救挽救了塞尔吉尼奥的错误。在防守上,塞尔吉尼奥始终给人感觉“慢半拍”,在被换下场之前他曾一脚踹在了内德维德的小腹上,从慢镜头来看,这确实不是一次恶意伤人,而是塞尔吉尼奥想要开大脚,但出脚太慢了,等到捷克人抢先触球,身体前冲之后,塞尔吉尼奥的脚才到了。

  在进攻中,塞尔吉尼奥全场只有一次下底传中--上半时11分钟,皮球直接传给了布冯,其余的时间,他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传中更多选择过了中线就斜传。

  贝鲁斯科尼赛后指出“我们比

尤文图斯更加疲劳”,这一点在塞尔吉尼奥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其实糟糕的发挥,责任并不在塞尔吉尼奥本人,从卡利亚里到本菲卡再到尤文图斯,6天内巴西人三场比赛全部首发,对于一位36岁半的老将来说,这样的赛程未免太过紧密。实际上对卡利亚里塞尔吉尼奥打得很好,正是他的位置前移带来了球队的逆转。但正因为那场比赛用尽了力气,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又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更何况边后卫是如此耗费体力的位置,这最终导致了“亮点”变成软肋。

  怨只能怨

AC米兰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扬库洛夫斯基受伤,马尔蒂尼的体能同样支持不了整场,那么法瓦利呢?在这么缺人的时候,没有伤病的法瓦利连大名单都进不了,足见安切洛蒂对他信心不足。

  实际上这样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塞尔吉尼奥身上,这样的问题萨基也早已预见到了,赛季初赛季曾经表示:“AC米兰的年龄太大了,赛季中期多线作战会出现问题。”由于球员年龄大,恢复期会更长,受伤的几率也更多,现在埃莫森就伤了,罗纳尔多刚刚复出也伤了,此前马尔蒂尼也有伤,AC米兰的名单,看似有27人,但实际上除去一个对比赛毫无真正帮助的易卜拉辛-巴,除去基本不怎么上场的年轻人迪甘和奥巴梅扬,真正能打比赛的常备阵容也就24个,其中帕托只能下半年上场,罗纳尔多伤了半个赛季,原本年龄大,需要轮换的阵容,现在看来更加捉襟见肘,塞尔吉尼奥只是冰山的其中一角。多线作战与阵容的老化和单薄,原比

国际米兰、尤文图斯更可怕。

  AC米兰高层似乎还没有在各项赛事中取舍的意思,世界俱乐部杯要全力以赴,冠军杯不能放弃,同时还要争联赛前四,但显然联赛前四的难度比起上赛季要大多了。这样一个阵容多线作战能走多远,是个疑问,好在AC米兰本赛季运气不错,过去的“多伤号”因扎吉、安布罗西尼、内斯塔和卡拉泽本赛季都前所未有的健康,这也是AC米兰打到现在尚未崩盘的原因。

  塞尔吉尼奥的问题似乎可以解决了,扬库洛夫斯基至少在世俱杯之后就可以复出了,但AC米兰阵容上的问题,绝不是一个扬库洛夫斯基回归就可以解决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