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自嘲拿"害群之马"开心 一项素质就远非常人所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黑羊”这个词组,这几日成为了加泰罗尼亚媒体上的最热门词汇,虽然埃德米尔森炮轰队友事件已经一周过去了,但是整个巴塞罗那依然在为埃德米尔森引发的“黑羊风波”而烦恼不已。在“黑羊门”事件中,小罗成为了头号嫌疑,因为他符合埃德米尔森的所有指控,如训练不认真、只想着拍广告等等。

  “黑羊”究竟代表什么?里杰卡尔德的解释说,这是因为诺坎普球场里有一块名叫“黑羊”的餐馆广告牌,埃德米尔森在接受采访时不知道如何表达,恰好看到了这个牌子,于是就提出了“黑羊”的说法,一切都只是巧合。不过,媒体和媒体却都不相信里杰卡尔德的说法,事实上“黑羊”的引申意义为“败类”、“害群之马”。

  现在,“黑羊”现在也成为了巴萨球员相互用来开玩笑的一个词组。周五上午的训练,发生了很有意思的一幕。那时训练刚刚开始,在球员们围成一圈做传球练习时,小罗好好地发挥了一下自己的

幽默本能,如果哪位球员未能接好皮球,小罗就会送上一句“你真是头黑羊!”而当他自己出现传接球失误时,他也会给自己来一句:“我才是黑羊!”

  听到小罗“黑羊”、“黑羊”地叫着,队友们都被他逗乐了,一个个哈哈大笑,训练的气氛变得异常地轻松。巴塞罗那媒体说,如果说小罗有什么值得特别称道的素质,那就是他面对困难也能泰然自若的心态。虽然他现在状态不佳,虽然他现在饱受媒体和球迷的批评,而且连埃德米尔森这样的巴西同胞也站出来攻击他,但小罗却能接受一切,而且还善于苦中作乐,善于在逆境下平衡心态。

  埃德米尔森指责小罗脑子里只想着钱,但小罗却表示,自己从来不想钱的事情,“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的账户里有多少钱。唯一一次我的脑子里有钱的概念,是在给我老妈买房子时。”

  对于球迷嘘他的事实,小罗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强烈的情绪:“球迷嘘我了?嘘声肯定让人心痛,但球迷嘘我,说明他们认为我还可以表现得更好。”对里昂的比赛,小罗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这让他成为全世界体育媒体的报道重点,但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已经决定让小罗重返首发阵容,因为荷兰人发现,即便是一个状态一般的小罗,也比古德约翰森要出色很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