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9欧冠三大联赛新增直接入围资格 小联赛冠军亦受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0日电 30日举行的欧足联执委会通过了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提出的欧冠联赛改革方案。按照新方案,英超联赛等三大联赛各增加一个直接晋级欧冠联赛小组赛的名额,而一些弱小联赛的冠军也将有机会直接参加这一大赛。

  欧足联执委会在会后宣布,从2009年开始,英超、意甲和西甲联赛的前三名队伍将直接晋级欧冠联赛小组赛,而目前只有获得这三大联赛前两名的球队才能获得参赛权。另外,已有50多年传统的欧冠联赛的决赛时间也发生了变化。从上世纪50年代创办欧洲冠军杯赛(欧冠联赛的前身)以来,这一赛事的决赛一直被安排在星期三举行。这次欧足联执委会确定,从2010年开始,这一赛事的决赛将在星期六进行。一些圈内人士认为,是市场的需求促使欧足联改变了传统的决赛日。

  普拉蒂尼上任后一直强调的欧冠联赛向弱小联赛冠军球队倾斜的想法将成为现实。这次执委会会议决定,在欧冠联赛32个参赛席位中拿出6个,派发给欧洲弱小联赛的冠军得主,使他们有机会在欧洲顶级联赛中与大牌球队交锋。

  普拉蒂尼说:“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使这些球队通过参加欧冠联赛而获得可观的出场费,以提升这些联赛的

竞争力,同时由于这些球队的加盟,使得欧冠联赛的整体品牌效应得到加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