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帅斗可谓热闹非凡 狂人卡帅上岗各藏独门必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2:53  重庆商报

  在麦克拉伦下课后,谁将成为英格兰队新任主帅?这是国际足坛近期最热门的一个话题,也引起了外界的纷纷猜测。自从英足总上周五宣布正式启动新帅选拔以来,三狮军团的选帅工程已经进行了一周的时间,并即将进入最后的终极PK阶段。据昨日的英国《每日星报》透露,前切尔西名帅穆里尼奥已经向英足总开出了执教条件——年薪400万英镑!这和英足总为卡佩罗准备的合同待遇完全相同。种种迹象表明,穆里尼奥和卡佩罗已成为英主帅最具竞争力的两个候选人,最终的新帅人选也极有可能就在这两人中产生。

  年薪PK

  巨额身价不相上下

  穆里尼奥:★★★★

  卡佩罗:★★★★

  在英国经济因为英格兰队未能跻身欧洲杯而蒙受巨额损失的大环境下,英足总本并不打算为新帅开出天价年薪。但一分钱一分货,为了不在2010年

世界杯预选赛上重蹈覆辙,用《每日星报》的话来说,“英足总的大佬们已经准备好为新帅不惜血本了。”不久前,英国媒体盛传英足总为卡佩罗准备了一份年薪400万英镑的合同,并即将进入正式谈判阶段。400万英镑和卡佩罗在皇马时的年薪已相差不远,应该具有相当的诱惑力。和英足总为卡佩罗准备合同相比不同的是,穆里尼奥是主动向英足总要价400万英镑年薪。考虑到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拿的是550万英镑的英超第一年薪,如今他甘愿自降身价已是非常难得。总之,与前任麦克拉伦的250万英镑相比,英足总这次果然是“不惜血本”。

  民心PK

  穆里尼奥更得人心

  穆里尼奥:★★★★★

  卡佩罗:★★★

  在民心方面,穆里尼奥明显比卡佩罗要高出一筹。由于在切尔西执教期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穆里尼奥在英格兰媒体和球迷中的口碑非常不错。早在英格兰从欧洲杯预选赛出局前一个月时,英国媒体就曾深情呼唤赋闲在家的穆里尼奥。几个月来,类似于“若泽,来拯救我们吧”之类的标题屡见于英国媒体,而英格兰队中众多来自切尔西的大牌也公开表示欢迎穆里尼奥重返英格兰。在英国方面的召唤下,穆里尼奥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最初拒绝正面回应到他通过本周二出版的《太阳报》向英足总发出了“来找我吧”的呼吁。而英国球迷和媒体对卡佩罗却显得并不十分热情,一是因为卡佩罗从未在英超执教过,而是卡佩罗保守的执教思想很难取悦大众。

  官意PK

  英足总倾向卡佩罗

  穆里尼奥:★★★

  卡佩罗:★★★★★

  当然,最后的选择还是由英足总来做出。从英足总的态度来看,他们似乎更倾向于卡佩罗。英足总已经主动向卡佩罗发出了邀请,并准备好了合同。而穆里尼奥日前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证实,自己虽然从经纪人处得到了英足总的口头邀请,但这更多是一种意向性的打探,尚未收到英足总的正式邀请。穆里尼奥虽然已表示愿意执教英格兰,但英足总是否正式邀请他却还是一个未知数。英足总对穆里尼奥之所以采取“既不主动也不拒绝”的策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穆里尼奥在英超执教时多次与足总发生矛盾,而且性格过于自傲。其实英足总本来最倾向的是阿斯顿维拉主帅奥尼尔,但由于奥尼尔明确拒绝了他们的邀请,英足总不得不将重心转向了卡佩罗。

  本组稿件 记者廖宇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