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告别时切尔西仅两人落泪 双面王者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0:32  体坛周报

  他狂放地冲向角旗区,因为他知道电视镜头在那个地方最容易捕捉到他的特写画面。估测跟踪他的镜头已经到位了,稍作停顿的德罗巴忽然环抱双臂,浑身哆嗦,做出一个不胜其寒的动作。切尔西球迷乐得上了天。

  这样的庆祝进球动作,只有德罗巴和小小罗们才能做出来——同样是冠军杯精彩进球,前一天晚上的小小罗用他的傲慢和自信征服球迷,后一天晚上的德罗巴,则在用调皮而古怪的方式诠释自我。

  对于球迷,这是他们最喜爱的画面。他们会在笑声中忘掉那些大放厥词的采访、那些和其他俱乐部暗送秋波的明示。

  不过德罗巴和小小罗不尽相同。小小罗多少有些年少轻狂,他的英语直到上赛季才堪堪过关,因此他适应英超以及

曼联需要的时间更长。而德罗巴加盟切尔西时已过了口不择言的年龄,他的言行却不断重复着这种反叛的闹剧,不管上司是穆里尼奥还是格兰特。

  那个《法国足球》的长篇采访,成了德罗巴个性的注释:直率、狭隘、狂躁和自我。“他是个心地善良的人,有一颗童真的心,”一位切尔西官员对我说,“但他也是个充满矛盾个性的人,他的慷慨和自私经常在同一时间出现。忠诚和背叛,也在他身上心安理得地并存——德罗巴的忠诚,往往是对个人而言的,至于他效力的俱乐部,他自己都承认没有多少忠诚感。”

  所以在那次著名采访中,德罗巴长篇累牍地抱怨着说自己受够了切尔西。不了解他的英国人,对他的怀疑和厌倦与日俱增。据说当时主席巴克拍案怒骂,几乎下了杀心,要去说服阿布“一定得卖掉此人”,最后是传播总监格林伯格的一句话平息了事态:“……他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们用对待孩子的方式去对待他就行了。”

  哄骗和安抚,往往是成年人对待孩子的手段,在德罗巴身上,切尔西同样屡试不爽。穆里尼奥是一个真正了解德罗巴的人,因此当达夫、古德约翰森和罗本抱怨上场时间不够时,穆里尼奥将这样的杂音扫地出门。反倒是每个赛季都要闹一回转会的德罗巴,却没有被穆里尼奥惩罚。

  “因为穆里尼奥知道德罗巴就是个爱哭要闹的孩子,”格林伯格说道,“他的个性有些不可理喻。穆里尼奥被解职时,更衣室里以泪相送的只有德罗巴和兰帕德。兰帕德在流泪,德罗巴则完全在失声痛哭。可是第二天他和格兰特交谈一段后,又捡回了所有对切尔西的信心……不管他有多少毛病,他在球场上依旧证明着自己的伟大,我们对他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潜台词是,倘若德罗巴失去了从上赛季就开始的“魔兽前锋”面目,他在切尔西的机会恐怕要大打折扣了。

  至少目前他仍是独一无二的,他有足够的资本和俱乐部争论。“德罗巴是个典型的非洲天才,”著名记者西蒙·库珀评价道,“德罗巴来自非洲街头,大器晚成,没有接受过正规足球教育,所以集体对他而言,还不如个人能力和表现重要。穆里尼奥是少有的一个能包容他并且让他尊敬的教练,因此德罗巴对穆里尼奥言听计从。但他对穆里尼奥的忠诚,是否像他自己所言,高于金钱和成功?穆里尼奥走了,可德罗巴仍在切尔西踢球。”

  最后库珀这样分析道:“切尔西管理层里没有一个人喜欢这个人,但是为了进球,他们暂时还无法驱逐德罗巴。”

视频集锦-关键绝杀挽救蓝军 乔科尔制胜球疑似越位?

(颜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