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阵中又多一位欧冠先生 秘密武器曝光威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第40分钟,切尔西在前场获得一个40码外的任意球。蓝军此时已凭借德罗巴的两粒进球取得2比0领先,主罚任意球的因此变成了通常此刻应该在禁区内抢点的后卫阿莱士。

  只见巴西后卫用自己的巴西脚法射出一道大力弧线,罗森博格的阿卜杜·特劳雷和利物浦的唯美乌龙后卫特劳雷并没有亲戚关系,但在防守这个任意球时,刚刚在11月份的《世界足球杂志》上被评为世界最有前途的50名未来之星的科特迪瓦小将,却也以异常滑稽的动作,在球经过他身边时来了一个前手翻!

  坐在教练席上的切尔西主帅格兰特也被特劳雷的搞怪动作给逗得扑哧一笑。或许是罗森博格球员被这个动作惊呆了,或许是球又经过了一点微妙的折射,前

热刺门将赫希菲尔德居然让这个球摩擦着草皮进入了自己的网窝!

  切尔西队友都拥上来摸阿莱士的光头,庆祝巴西人的好运。2分钟后,阿莱士又接到兰帕德的角球传中一个大力头球,再次险些破门,幸亏赫希菲尔德奋力扑救把球挡出。此外,第4分钟阿莱士还曾妙传德罗巴,可惜科特迪瓦前锋没有把握,但这显示了阿莱士的进攻能力非同凡响。

  格兰特赛后说:“我并不为阿莱士的超远程任意球破门感到惊奇,因为他在训练场上也经常这么进球。”确实,在10月份对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中,阿莱士就曾以一记35码外的大力发炮显示了任意球功力,很多人认为那一球完全可以竞争赛季最佳入球。

  或许,也正是任意球脚头和定位球时头槌功夫,让他成为切尔西本赛季的欧冠法宝。迄今5场冠军联赛,阿莱士全部出阵。实际上,阿莱士最爱欧冠也是有道理的,他的成名也和欧冠密切相关:2005年2月,他为埃因霍温攻入了个人在欧战的首球,当时就是接范博梅尔的角球头槌轰门,这也是对摩纳哥比赛的唯一进球;同年4月份的欧冠1/4决赛,又是他一脚劲射把埃因霍温和里昂的总比分追平,荷兰冠军随后以点球淘汰对手挺进半决赛;去年12月,阿莱士又在对博尔顿的比赛中一脚20米外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有一个进球被判越位;最重要的欧冠进球则是上赛季攻入阿森纳的头球,这球让兵工厂直接出局,也引起了欧陆豪门的注意。

  有趣的是,这并非阿莱士第一次遭遇罗森博格:在他加盟埃因霍温的头一个赛季,荷兰冠军就在小组赛中两次击败罗森博格多。除了进攻外,阿莱士此役防守也比以前稳妥许多。尽管他目前和搭档特里还不能用语言直接交流,但他自称已从队长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和特里搭档让我平添很多信心,因为哪怕我不说英语,我们也能非常好地交流。特里也会帮助我,告诉我该怎么做,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我和特里会是好搭档的理由。”

  现在,切尔西已挺进下一轮,阿莱士梦想能进打决赛并在决赛中进球:“如果能像贝莱蒂那样,在

冠军杯决赛进球那简直是美梦成真,那感觉简直像在
世界杯
决赛进球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