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拉德追平欧文欧战纪录 利物浦又诞生一位传奇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和波尔图的比赛,是杰拉德在利物浦的第84场欧战。他在第84分钟攻入1粒点球后,以22球追平此前由欧文保持的红军俱乐部欧战进球纪录,成为安菲尔德欧战第一人指日可待。赛后一天(29日),利物浦队长迎来了自己为红军首秀的9周年纪念。

  本场比赛杰拉德可以说将自己的定位球能力发挥到了极致:托雷斯的第一球是来自他的角球;第84分钟杰拉德开任意球导致对方手球,他亲自主罚点球得手;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克劳奇攻入一记头球,同样是来自杰拉德的角球。这也是克劳奇的第11个冠军杯进球,使他在红军冠军杯历史进球榜上仅列杰拉德(18球)、拉什(14球)和麦克德莫特(12球)之后排第4位。

  能够追平欧文的纪录,杰拉德自然感到很开心,“这是个令人自豪的时刻。迈克尔是个出色的球员,追平他的纪录对我来说很特别,但今晚取胜才是最重要的,并不是我的纪录。这个赛季开始阶段我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时间,当时我一直在努力找回状态。现在我的状态已经恢复,我知道只要我踢得好,进球就会源源不断。”

  杰拉德承认,无路可退是

利物浦最近复苏的关键,“知道你必须获胜,这其实也很不错。有时候当你知道自己踢平就可以,这会对你的心理造成影响,并最终影响到比赛表现。我们知道现在我们必须走上球场为胜利而战。但我们充满自信,状态也不错,知道自己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杰拉德的话似有所指,因为英格兰刚刚在踢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输球丢掉欧洲杯出线权。

  提到波尔图,杰拉德认为是本队的第2球击溃了对手的信心,“我们本可以踢得更好,但他们拥有高水平的球员。直到我们攻入了第2球,他们才开始崩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