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杀星迎来欧冠处子球 贝帅嫡系获誉"最好的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大胜波尔图之后,贝尼特斯即席来了篇演讲,盛赞利物浦球迷对他的厚爱和支持。但他内心要感谢的,不是外面的横幅和旗帜,而是他的同胞托雷斯。不是托雷斯的两个进球,再多的歌颂和集会,也无法挽回利物浦的冠军杯出线,以及贝尼特斯那蒙上阴影的前途。

  托雷斯头顶脚踢两个进球,尤其是再度领先的第二球,保住了红军在冠军杯小组阶段的生命线。一名前锋的价值,体现在他打破僵局的能力,以及在逆境中为球队减压的决心。托雷斯在这个晚上两点都做到了。

  

利物浦必须赢球。这是所有处境不妙的球队最难处理的场面,开场即展开暴风雨般的抢攻,也许能抓住对手阵脚未稳打他一个措手不及,但不走运起来你越急就越吃不下热豆腐。这个时候最需要中锋及早一锤定音,稳定军心。波尔图磨洋工般的玩法,着实撕扯着主队的神经,直到第19分钟,红军并没有多少明显的战机。

  定位球是解决这个难题的答案。杰拉德右侧的角球划过一条大弧线,在飞至六码区上空时突然下坠,隐身在巴贝尔身后的托雷斯突然插上跃起头槌,球钻过人缝挂网。这是教科书一般的角球战术,球往后点去,攻方涌向前点佯攻,真正的杀手则迂回避开盯防,从天而降。杰拉德的角球固然罚得漂亮,托雷斯的争顶同样精彩。这是他在

冠军杯的第一个进球。

  第二球就更值得称道。第78分钟,科威尔回撤本方半场拿球,摆脱了对方上抢后带球狂奔。这个时候,中锋的选位或者跑位就非常关键,往往选了位球不来,刚一启动跑位,球到了。托雷斯选择了站桩。科威尔将球直塞给被斯特潘诺夫和博辛瓦两人包夹的托雷斯,本不是最上乘的选择。妙就妙在,托雷斯以闪电般的速度拿球兼转身,两名对手还没看清球路,托雷斯已经起脚推射远角,再次为利物浦带来领先,直播间的嘉宾们一致夸赞托雷斯的细腻触球“太甜蜜了!就是慢镜头也抓不到他的脚影!”

  这个球立刻让波尔图泄了气,斯特潘诺夫深为这次“失职”懊恼,精神恍惚,不久又在禁区内手球触犯极刑,彻底丧失了信心。

  这就是托雷斯。他可以在一场比赛中以如此扎实的演出,将球队解救出困境,又会在另一场比赛,比如上周末客场打纽卡斯尔,连连错失势在必进的得分良机,甚至空门也打不进。但托雷斯的贡献不仅仅是进球,即使在圣詹姆斯公园失机无数,他的整体发挥还是非常耀眼,纽卡斯尔的后防被扯成碎片,托雷斯的跑位和带球突破是原因之一。中场球员最乐意伺候的前锋,是跑位聪明且勤快的人,他们总是让你有两个以上的选择。眉来眼去,配合就是这么成的。

  托雷斯加盟利物浦,是看中贝尼特斯带队。现在后者和东家内讧,托雷斯自然要为贝尼特斯说些好话:“贝尼特斯是历史上数得着的好教练,我对他在利物浦得到的爱戴印象深刻。我也逐渐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这就是我们在场上越来越出色的原因。”卡拉格说:“托雷斯是最好的前锋,好在我只需要在训练时盯他。他是我们盼望的那种一个赛季进20球的前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