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移交利物浦转会大权 贝帅从此只是个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的冠军杯状态渐渐从开局的低迷中恢复过来,连着两轮大比分击败对手,最后一轮即使不赢,也有出线的可能(前提是波尔图输给贝西克塔斯)。同时恢复的,还有贝尼特斯和董事会的宾主关系。

  周一晚,贝帅和首席执行官帕里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恳谈,事后据他描述,会议的结果“还算可以。”他已经妥协,同意将转会事务交给对方处置,自己则专注于比赛和训练。这意味着贝尼特斯的角色从此将降至大陆体系中的“主教练(head coach)”,而非英国体系中的“领队(manager)”。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

西班牙人更进一步以“只谈比赛,不谈政治”的态度,表示和两位美国东家没有私怨,“只说(好话)不干活,每个月末照支工钱,那会容易得多。但我希望做点什么,他们明白我想参与球会的长期规划。我们都想为球会谋取最大的利益。我和他们没有个人恩怨,最近我发现报纸上说我这人自大,那不是自大,是我对球会有责任心。我只会考虑球会的未来。发生这些事,我不生气,只是有点意外。”

  贝尼特斯执教三年,深得球迷欢心。他和东家对峙发展到可能被炒,球迷不干了。和波尔图比赛前夕,球迷们上街游行示威,警告美国人不得胡来,就像4年前

曼联球迷群起抵制两位爱尔兰赛马大亨,保护弗格森一样。一个名为“保留KOP看台”的球迷组织发起游行,原计划组织5千人示威,实际仅有2千人到场。他们高举横幅和标语在球场外聚集,横幅上以西班牙文写道:“我们信赖拉法”,有的人还将切·格瓦拉的头像印在旗帜上,并以西班牙内战期间,共和军坚守马德里的著名誓言“他们休想越过!”表达对贝尼特斯的全力支持。此举惹来《泰晤士报》冷笑:格瓦拉的那套战术,和麦克拉伦没什么两样,都是输得一败涂地。

  球迷坚定地站在贝尼特斯一边,认为后者的想法和他们一致,“绝大部分球迷认为炒掉拉法的想法骇人听闻,这将是俱乐部的巨大失策和倒退,如果希克斯和吉列和球迷对着干,他们就真的不知所谓了。”

利物浦球迷经历过不少伟大主帅的离去。1974年香克利离职,他们是通过市中心集市上的高音喇叭得知的;17年后达格利什不堪重负请辞,许多人是在火车站得知的。但两次失去主教练,利物浦的球迷都没有上街情愿。球迷的态度很明确:拉法是上帝给利物浦的厚礼。“利物浦俱乐部的存在,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为支持者赢得锦标和骄傲,”一位球迷组织的发言人称,“安菲尔德最重要的人是贝尼特斯,其余的人什么都不是。”

  球迷的真情让贝尼特斯大为感动,他在赛后表示:“我要大声感谢他们,他们一向热情感人。我得知赛前球场外有事发生,但我关注比赛,并不了解详情。我想公开感谢他们每一位,但能说的不多,说多的话非用西班牙语不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