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反败为胜C罗并非最佳 弗格森:我们能翻盘全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3:56  足球-劲体育

  明星C·罗,功臣特维斯2007-11-29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在欧洲冠军杯的赛场,曼联是个出了名的“败家子”———不止一次地,球队在提前确定小组出线的前提下麻痹大意,结果出人意料地输给了跟自己根本不在一个档次的弱小对手,比如费内巴切,再比如海法马卡比。尤其在2004年的时候,小组最后一轮客场0比3输给费内巴切导致曼联失去小组头名宝座,结果他们进入淘汰赛阶段一上来就遭遇最后的亚军AC米兰。

  而在本周二主场对阵里斯本竞技一战的上半场,小组前四战全胜已经确定出线的

曼联就似乎又犯了老毛病,不仅本队攻势无影无踪,还在开赛21分钟之后率先失球。客队右路球员阿贝尔套边之后抽出一记角度刁钻、似射似传的外脚背,完全准备不足的主队门将库兹恰克居然让皮球从大门近角滑进网窝,成为老特拉福德版的卡森。

  主队以0比1结束上半场,促使主教练弗格森再一次开启了著名的“吹风机”,并且在下半场开始的时候就用特维斯和吉格斯分别换下碌碌无为的纳尼和弗莱彻,导致场上局势立即发生了质变。当然,本组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当中,领先里斯本竞技3分排名小组第二的罗马做客上半场就以3比0击溃了主队基辅迪纳摩,也是里斯本竞技失去前进动力的一大原因,因为根据对赛成绩决定排名的规则,罗马只要战胜基辅,最后一轮无论结果如何都至少是小组次名。

  但曼联这边可不一样,主场拿不下里斯本竞技就必须在下轮做客罗马时避免失利才能保住小组头名,正是在这样的动力支持下,球队展开了全面反扑。尽管如此,必须承认,如果没有特维斯的出现,曼联依然不可能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阿根廷人第61分钟将队友C·罗打偏的劲射挡进了大门,而那居然才是本队全场第一次像样的攻势。这之后,特维斯的积极跑位彻底催化了曼联的中前场,还亲自为C·罗、哈格里夫斯等队友创造出一对一的破门良机,绝对是本队最终反败为胜的头号功臣。

  可是,伤停补时第二分钟以一记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帮助本队锁定胜局的C·罗却抢走了当天所有的风头,这个进球不仅是他近8场比赛以来打进的第9球,也是本赛季开打以来的第11球。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完全由里斯本竞技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葡萄牙人早在小组赛首轮做客里斯本时就打进全场唯一入球手刃旧主,这一次再度扮演“终结者”角色,更是显示出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

  “我很开心,不光是因为我的进球,而是我们取得了比赛胜利,也锁定了小组头名”,赛后C·罗接受独立电视台的电视采访时表示,“上次(对里斯本进球时)我说要对里斯本球迷说对不起,但这一次不会,因为他们知道我现在是一名红魔。当然我对里斯本球迷的感情不会改变,他们也会继续支持我的。”

  弗格森并不满意球队的整体表现,但在夸奖头号明星C·罗同时,还是没有忘记特维斯的突出贡献:“我们今天能够翻盘的原因在于下半场提升了向前推进的速度和攻防转换节奏,而这与特维斯的跑位息息相关。他的不懈跑动给客队防守造成了很大麻烦,我很高兴他能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因为那是他努力的回报。”

  无论如何,小组赛五战全胜锁定头名都是值得庆贺的一项成就(上次还要追溯到1997/1998赛季),而且考虑到接下来的联赛赛程,这样的结果更是美妙———曼联将于12月12日客场挑战罗马,4天后就要前往安菲尔德与红军“摊牌”。对此,弗格森已经有所暗示:“考虑到与

利物浦的那场关键比赛,我肯定要在对罗马的比赛中多使用一点边缘球员,或许会有一两名球员不随队出征。”

  曼联出场阵容(433):库兹恰克/奥谢、维季奇、费迪南德、埃夫拉/弗莱彻(45’特维斯)、卡里克、安德森/C·罗、萨阿(79’哈格里夫斯)、纳尼(45’吉格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