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虎落平阳遭排挤 英本土联赛四强在列独缺三狮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上周提出明年夏天举办本土锦标赛的建议,岂料英格兰的小兄弟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和爱尔兰却抢先在26日晚达成原则性协议,准备在2009年开始由4个足协举办的“凯尔特人杯”。

  比赛将采取单循环的方式,每两年举行一次,主客场顺序每过一届轮换。对于苏格兰等四足协来说,这项赛事有助于他们提高竞争力:苏格兰刚刚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出局,世界杯预选赛又和荷兰分到一组;爱尔兰则和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一组;而北爱尔兰自1986年世界杯后就没有参加过任何大赛,威尔士则自1958年世界杯就和大赛决赛圈绝缘。

  耐人寻味的是,英格兰并没有被邀请参加这项赛事,尽管北爱尔兰足协主席博伊斯6月曾说考虑邀请三狮军团。从杯赛命名的角度来说,这可以理解:凯尔特人是欧洲最古老的游牧民族的一支,今天的凯尔特人势力范围包括法国的布列塔尼亚以及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岛,而英格兰人所属的盎格鲁-撒克逊则是后来才入侵英伦三岛的民族,与凯尔特人完全不同种。

  但这种时候不邀请英格兰,也多少有点不带英格兰玩的意思。好在即使商业谈判顺利,该项赛事也要等到2009年才开始,2008年夏天依然有举行本土锦标赛的空间,毕竟欧洲杯出局的四大足协,在明年秋天之前都不会有正式比赛。

  25日,英国足球界重要赞助商“全国建屋互助会”承诺,原意为本土锦标赛提供50万英镑奖金,以助这项赛事在明年5月恢复。

  当然,如果本土锦标赛办不起来,英足总也有备用方案:明年5月,邀请苏格兰到新温布利来打一场友谊赛。而苏格兰主教练麦克利什已于27日辞职,如无意外,他将于周三出席伯明翰新任主帅的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