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意甲综述:国米两人终结比赛 罗马遭遇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联赛第五比赛日的比赛,国际米兰赢得如同预料的一样轻松,罗马的胜利则比事先预想得要来得容易许多,曼奇尼的国米和斯帕莱蒂的罗马,都成功晋级欧冠联赛16强,为意大利足球在欧洲战场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就看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表现。特别是拉齐奥,将在本周三晚上面临生死考验。

  克鲁兹+伊布,费内巴切玩完

  一贯的4-4-2,一贯的国米,一贯的克鲁兹和伊布,尽管在场的25000名球迷中,有5000人是土耳其球迷,尽管济科的球队在上半场,成功的将比分保持在了0比0但是当克鲁兹和伊布决定出面解决问题的时候,圣西罗的这场比赛就不再有任何悬念。克鲁兹和伊布之后,甚至刚上场18分钟的吉梅内茨也进球了。

  依然受到些伤病的影响。曼奇尼的4-4-2阵型中,后防线没有变化,巴西人朱利奥·塞萨尔出任门将,从左到右的4个后卫分别是巴西人马克斯维尔、阿根廷人萨莫埃尔、哥伦比亚人科尔多巴和巴西人麦孔,18人大名单中仅有的两个意大利人之一的马特拉齐(另外一个是替补门将奥兰多尼,托尔多在养伤),仅仅在下半场第43分钟替补出场,在上周六的意甲联赛后,本赛季首度在意甲亮相的马特拉齐又完成了他在欧洲冠联的首度亮相,国米的中后卫开始宽裕起来。

  因为伤病的关系,齐沃和萨内蒂被调到了中场,斯坦科维奇伤愈复出,后防线前则站着状态出色的坎比亚索,前锋线不用曼奇尼担心,克鲁兹和伊布拉希莫维奇首发,板凳上还做着苏亚佐和克雷斯波呢!赛前,国米就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首先,费内巴切是当时的小组第二,是国米在小组出现的直接对手,但是国米强烈的取胜欲望还来自伊斯坦布尔的那场失利,当时也是国米最困难的时候,国米还因为自己是第一支输给费内巴切的意大利球队而遭到了媒体的羞辱。

  事实上,自伊斯坦布尔的失利起,国米就再没输过球。意大利超级杯上输给罗马,加上客场输给费内巴切的那场球,也就成了国米本赛季迄今为止仅有的两场失利。应该说,济科是个出色的教练,巴西人让场上均势维持了45分钟,但国米的前锋线实力实在太强大了。上周六,苏亚佐和克鲁兹的进球解决了亚特兰大,3天后,克鲁兹和伊布的进球解决了费内巴切,吉梅内茨还锦上添花。即使没有阿德里亚诺,国米的前锋线也让人畏惧,济科在比赛后也坦率承认了这一点。

  因为达科特有伤,齐沃被安排在了中场,斯坦科维奇位置靠前,和客场时的安排一样,国米的中场选择了菱形站位。只需要看上几分钟比赛,我们就可以明白费内巴切的战略意图了,济科的球队非常紧凑,萨辛之所以取代前尤文球员阿皮亚赫,是为了增强球队的快速反击能力,济科还把希望寄托在奥莱利奥的组织能力上。罗伯特·卡洛斯也是一个麻烦,特别是在没有专门的边前卫牵制巴西人的情况下。前20分钟,费内巴切的两个边路都很活跃,曼奇尼决定做出调整。

  萨内蒂的位置不变化,鉴于马克斯维尔这一边的压力比较大,斯坦科维奇被迫放弃了他更钟爱的前腰位置,被调整到了左路,齐沃和坎比亚索组成了更稳健的双后腰。调整后的效果很明显,国米在两个边路不再被动,比赛的主动权渐渐到了蓝黑军团的手中。但这不意味着国米就没问题了,伊布更多时候想自己解决问题,克鲁兹和瑞典人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斯坦科维奇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甚至奥地利主裁判普劳特茨,在奥莱利奥推倒齐沃的时候,也没做任何表示。

  曼奇尼肯定在中场对球队灌输了些什么,但是克鲁兹的进球是偶然的,马克斯维尔的射门被挡出后,阿根廷人补射得手,进了他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第一个球,在场的5000多土耳其球迷马上被冰冻了,几分钟前,他们还为阿莱克斯的一记很有力的射门欢呼呢。当伊布进球时,对济科的球队来说,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圣西罗球场内再也听不到“费内、费内”的呼喊声了。场上的队伍也崩溃了。

  克鲁兹、伊布和替补上场的苏亚佐都有机会进第三个球,但是真正打进这一球的是吉梅内茨,而他的进球还要感谢土耳其人的一次低劣失误。严格的说,费内巴切在0比2之前的表现还不错,只是国米进两球后,费内巴切人立刻斗志全无,这是需要济科多努力的地方。欧冠联赛小组第一,意甲联赛排名第一,曼奇尼以最好的方式庆祝着他的43岁生日,国米也可以更安心的准备接下来的意甲联赛了,就在罗马有着一个有利赛程的时候,佛罗伦萨已经在准备着挑战国米了。

  斯坦科维奇呢?曼奇尼说,斯坦科维奇上场,最重要的是找状态。很明显,曼奇尼不想批评任何人,不想引发任何性质的争吵,所以他不谈医生,也不谈意甲的下个对手。

  马特拉齐回来了,国米的中后卫多起来了。是否考虑过三后卫呢?“我经常想这个问题,也实践过几次了,也许吧。”但是曼奇尼说,他的球队对4-4-2更熟悉,三后卫还需要更多的试验才可以。萨莫埃尔和伊布,在本场比赛前已经累积了一张黄牌,本场比赛的黄牌,让他们无缘埃因霍温的比赛,这是否是一种安排呢?“我不知道,我在场边都没看清楚,但是这样不错,这么一来,我的选择更容易了。”但是曼乔说,这不是他安排的,而且肯定没人会为自己的黄牌开心。

  克鲁兹在这个进球后,成为国际米兰历史上,在欧洲冠军联赛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马佐拉和阿德里亚诺。阿根廷人说:“我不清楚,但是我更高兴的是我们的胜利,提前一轮出现非常重要。”这场胜利有什么秘密?“主教练让我们坚持自己的节奏,不要跟着土耳其人的节奏打比赛,我们在下半场正是这样做的,作用也很明显。”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呢?“从明天起,我们要保住我们意甲联赛第一的位置。”赛程?“那不是大问题,我们不怕任何对手。”

  在国家队尝试过后腰的位置,虽然不经常打这个位置,但是齐沃说,他很喜欢这个位置。那个点球?“我觉得不是,也许是因为这是我经常做的事,我习惯看到后卫去撞前锋了……”济科呢?来自巴西的主教练认定,自己的球队只踢了50分钟的好球。“之后,我们就让国米为所欲为了,这很危险。我们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击败过国米的球队之一,我本来以为我们会做得更好……”已经在日本和土耳其执教过了,济科是否对意大利球队有兴趣呢?“那需要时刻准备好……”

  罗马,一切都很容易

  依然是4-2-3-1,多尼出任门将,没有梅克斯,和胡安搭档的是费拉里,卡萨蒂和帕努奇出任边后卫,皮萨罗和德罗西双后腰,久利代替了有伤的佩罗塔,塔戴依回到了他熟悉的位置,为了加强中场的防守,小曼奇尼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而边后卫出身的托内托被拉到了前卫线上,唯一的前锋是武齐内奇,黑山前锋的状态不稳定,一直是罗马的心头病。

  不再和多纳多尼争吵,可是伤病确实是个很严重的问题。都认为罗马在这几场比赛中回遇到大麻烦,结果?上周六的比赛帕努奇在第90分钟解决问题,本周二的比赛一切都很容易。基辅迪纳莫根本就没能给罗马制造什么麻烦,上半场就依靠帕努奇(还是他!!)和久利、武齐内奇的进球3比0领先。事实上,罗马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主动,很好的在场上控制着局面,罗马在对方门前也变得无比实用,让人感觉,之前比赛中浪费的机会,似乎全在这一场比赛中补过来了。

  最出色的球员?托内托。他就象一辆小火车一样,在边路跑个不停,害得乌克兰球队人仰马翻。再有就是武齐内奇,托蒂的替补这场比赛进了两球。基辅迪纳莫则显得很渺小,以他们在F组的零分非常映衬。这个小组已经一切都定下来了,

曼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罗马位列第二,提前一轮出现,竞技里斯本名列第三,取得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资格。球员方面,斯帕莱蒂这场比赛还得到一个好消息,塔戴依踢了45分钟,但也有个坏消息,德罗西的右脚踝似乎伤得很重。

  开场第4分钟进球的又是帕努奇,欧足联在一开始把这个球算成武齐内奇的了,但是慢镜头显示,黑山前锋似乎没有碰到帕努奇在右路的这个传球,直到比赛的下半场,这个错误才被纠正过来,黑山人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帕努奇却在他的64场欧冠联赛中打进了他的第9个球。在帕努奇最近参加的4场比赛中,他先后在对阵苏格兰(代表意大利国家队)、热纳亚和基辅迪纳莫时打进了关键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托内托在左路给帕努奇、久利等制造了若干次机会。

  罗马得到了本场比赛最糟糕的消息,德罗西和皮萨罗相撞后受伤,他的伤情只有球队回罗马才清楚,因为德罗西受伤,巴鲁索得到了他在欧冠联赛的第一次上场机会。罗马之后的一度混乱让乌克兰人看到了机会,1比3之后,对手也确实制造了一些机会。直到武齐内奇接托内托的传球,将比分定格在4比1后,基辅人才彻底放弃,不只是失去了德罗西,罗马在下半场又让我们看到了那支“善于”浪费机会的球队,好在大局已定。

  此时此刻的斯帕莱蒂已经没有心情在批评他的球队了,“我对这场比赛的一切都很满意。” 斯帕莱蒂认为,提前出现才是最重要的,而且罗马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罗马进了球,罗马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连续第二年进军欧冠联赛16强,谁的功劳?“俱乐部的,俱乐部给了我更出色的球员。比如?比如武齐内奇就很出色。” 斯帕莱蒂认定,黑山前锋可以和托蒂一起上场。斯帕莱蒂觉得,黑山人也可以扯边,托蒂还可以回到前腰的位置,何况托蒂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就在罗塞拉·森西期望着武齐内奇能够超越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时候,帕努奇觉得自己现在运气确实非常的好。“是的,我现在怎样都能进球,开玩笑的。罗马还需要继续努力,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还不够坚强。”德罗西很难出现在罗马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了,“我的两个脚踝都伤国,它们都已经习惯这种伤了。恢复的时间?我还年轻,应该不会太长的。”胜利后的他看上去很乐观。

  米兰与拉齐奥的备战

  在里斯本,

AC米兰在准备着与班菲卡的比赛,球员们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国米和罗马的鼓舞(刺激)。在本场比赛拿三分,争取在本小组提前出现,AC米兰不想等到最后一轮,去和凯尔特人争胜负,这是安帅和球员的共同目标。罗纳尔多将替补出场,在本周二的训练中,罗纳尔多还和卡佩罗开起了玩笑,感觉上两个人在
皇马
的矛盾已经被忘记了。承认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但是外星人说上场肯定没问题。安切洛蒂要本队小心班菲卡的前锋线。除了晋级16强,米兰的另外一个目标是小组第一。“这样,我们可以在16强的淘汰赛中后打主场比赛。”

  与此同时,德利奥·罗西宣布,本周三晚上的比赛,是拉齐奥在本赛季最关键的场次了,他号召球迷积极参与这场比赛。拉齐奥和罗马的许多球员,包括罗西和斯帕莱蒂在内,还都向普兰德利表示了慰问,佛罗伦萨主教练的妻子在久病之后去世,当初,普兰德利曾经因为妻子患了癌症,放弃了罗马的主教练职务。(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