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百合主帅痛别爱妻 普兰德利一种精神令意大利敬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上周日(11月25日)没有随队去雷吉纳客场,俱乐部对外宣称是普兰德利突然肾结石发作。事实上是他的太太玛努埃拉女士生命垂危,为了稳定军心,普兰德利没有告诉球员们实情。

  玛努埃拉女士周一在意大利北部小镇提琴戈的母亲家里去世。普兰德利2004年刚从罗马队获得职业生涯中第一份百万年薪合同,因妻子的病情立即辞职回家照看玛努埃拉。玛努埃拉19岁便嫁给当时在亚特兰大效力的普兰德利。两人膝下1儿1女,24岁的儿子尼科洛已经从大学体育系毕业,跟随父亲在佛罗伦萨实习,21岁的女儿卡罗琳娜仍在上大学。

  周三下午14:30,玛努埃拉女士的葬礼将在他和普兰德利的家乡奥尔奇诺威举行。佛罗伦萨全队都将出席,葬礼后全队会立即飞往希腊雅典,参加周四对雅典AEK的联盟杯赛。俱乐部已经请求欧足联允许赛前默哀1分钟,并让佛罗伦萨球员在比赛中佩戴黑纱。

  普兰德利太太的逝世震动了意大利足球界。佛罗伦萨、罗马两城的市长亲自为普兰德利送上慰问,

尤文图斯
AC米兰
国际米兰
、亚特兰大、帕尔马等俱乐部都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哀悼。托蒂还发了一条短信给普兰德利:“在这样困难的时刻,我们会一直站在你身边。”

  玛努埃拉女士是在90年代末被发现患上乳腺癌的,她表现出令人称赞的勇敢和平静。经过两次手术,病情趋向稳定。但2004年夏天病情复发,普兰德利不得不从罗马辞职,因为妻子需要接受治疗的地方在布雷西亚,距离罗马太远。

  普兰德利为家庭和爱情不惜牺牲职业的举动,得到了整个意大利的称赞,但普兰德利说,“我仅仅做了一件在我们家里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普兰德利是一个最善于通过自己的个性魅力把平静和坦然传递给身边每个人的教练。2005年玛努埃拉病情稳定后,在妻子和子女的支持下,普兰德利出山接手佛罗伦萨。

  玛努埃拉女士最近一次病情恶化非常突然,普兰德利在妻子弥留之际仍然在球队面前尽最大努力保持着平静。奥尔奇诺威的市长佛斯梯内里是普兰德利的幼时好友,他说,“(妻子逝世)普兰德利几乎崩溃了。”但普兰德利仍然说出了一句感动人们的话:“她终于不用再受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