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最大优点亦埋最大"隐忧" 突破此障才是真正的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客场2比2战平里昂,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梅西是巴萨完成晋级的大功臣,“小跳蚤”参与了第一个进球,完成了第二个进球,帮助巴萨完成了赛前设定的目标,这样,里杰卡尔德可以安心地准备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做好与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和皇马厮杀的准备。

    视频集锦-博扬伊涅斯塔打穿防线 任意球大师再出奇招

  里杰卡尔德罕见地将小罗纳尔多放到了替补席上,这还是小罗加盟巴萨以来第三次坐冷板凳,这样,球队的重担,几乎又全部压倒了梅西的肩膀上,而阿根廷巨星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上周日,梅西获得欧洲“新星金球奖”,这一奖项奖励的是欧洲联赛中效力的21岁以下球员中的最佳者,梅西也因此追上了瓜迪奥拉和罗纳尔多当年走过的道路,他也是阿根廷中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可谓意义深远。

  事实上,获得“小金球奖”也是近日的唯一一条新闻,因为所谓的“害群之马”、小罗的低迷、博扬的崛起这三大块内容占据了太多的报纸版面。话题回到比赛本身,小罗坐上了替补席,里杰卡尔德排出了全新的三叉戟,伊涅斯塔居左、博扬居中,梅西居右,三位年轻球员仅仅用了2分钟就让人忘记了小罗的存在。哈维在中场传球给梅西,梅西带球突击倒到前场后直传博扬,17岁小将右路斜传远点,伊涅斯塔远门柱低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不过,里昂人很快缓过劲来,第7分钟就扳平了比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梅西表现活跃,积极参与进攻,阿根廷《奥莱报》认为“小跳蚤”是加泰罗尼亚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有时候看上去简直是不可阻挡的。第58分钟,博扬传球,梅西闯入禁区准备射门却被里昂的儒尼尼奥放倒,巴萨获得点球,这也是梅西连续两场比赛创造点球,他再次冷静施射得手,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巴萨控制了比赛,亚亚·图雷在中场树立起屏障,而既有速度又有技术的梅西和伊涅斯塔,也在边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不过,裁判的出牌也有些过滥,第60分钟梅西因为被裁判判为有意浪费时间而被出示黄牌。

  梅西全场传球39次,在队内处于下游水准,其中4次创造威胁机会,另外,梅西也遭遇对手11次抢断。克鲁伊夫不久之前曾批评梅西不应该“以一人对抗全世界”,但近期无论是在阿根廷国家队还是在巴萨,梅西还是未能彻底摆脱“独”的印象。比如本场,他在右路游弋,本有不少可以直接传中或者横传跟队友二过一的机会,但梅西一段时间却跟格罗索较劲,做出几个假动作后把球扣过来,结果选择的还是跟队友配合,只是战机已经贻误。事实上,这也是近来媒体隐含对梅西提出的建议,比赛里能不能少“独”一些,要知道,把整体和个人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伟大。

  但不管如何,梅西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还是呈逐渐上升态势的。从统计数据来看,这个赛季的梅西也比上赛季更出色。西甲联赛中,他是最佳射手,同时还是禁区内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冠军联赛中,他的进球数和射中球门的次数也都名列前茅。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谁是现阶段给人印象最深的球员”的评选中,梅西获得了32.59%的选票,压倒了众多球星,比如

曼联的C罗排名第二,但选票只有26.12%,法布雷加斯只有22.38%,国米的伊布也只有13.48%,这也意味着,虽然“金球奖”的评选梅西可能没戏,但“
世界足球
先生”梅西却大有希望,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表示,希望梅西能摘取今年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我们的目标就是晋级,以及锁定小组第一,现在这一目标完成了,我非常满意。”赛后梅西心情平静:“我感觉很好,但最重要的是球队也很好。对方的犯规?不只是我被对方狠狠踢了,我们所有的队友都挨踢了,他们踢得非常凶狠。”最后,梅西不忘给小罗送上支持:“看到小罗坐到替补席上让人感觉怪异,因为他对我们来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但我确信周六我们还会需要他。”(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