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魔鬼赛程从里昂开始 圣诞假前三大战役如此特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7:51  东方体育日报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巴塞罗那将迎来一个“魔鬼赛程”,将先后与里昂、西班牙人、拉科、斯图加特、瓦伦西亚和皇马交手。周中与里昂的交手将是巴萨“魔鬼赛程”的前奏,里杰卡尔德当然希望用一场出色的演出来开个好头,不过即使输球,巴萨上下也不会太过介意。

  目前在E组中,巴萨3胜1平积10分高居榜首,格拉斯哥流浪者积7分排名第二,里昂6分排名第三,斯图加特1分未得已提前被淘汰。因此本轮比赛,巴萨只要客场能与里昂战平就能提前出线,这样,巴萨就不必为最后一轮对斯图加特的比赛费神,球队也能专心踢联赛。因此,这场与里昂的比赛,对巴萨来说颇有些一战定乾坤的意味。

  不过,巴萨俱乐部并没有给球员们施加太大的压力。里杰卡尔德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甚至表示,巴萨即便输掉对里昂的比赛,关系也不是很大,因为只要最后一轮主场拿下斯图加特,巴萨就能出线,而且仍能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

  里杰卡尔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可以想象里昂在主场肯定不会像在诺坎普时那么踢。在诺坎普,里昂退缩防守,巴萨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但回到主场,里昂势必与巴萨对攻:“我期待着我们能获得进攻空间,但在中场,我们也要努力加强反抢。有一样东西不会改变,那就是巴萨的足球。进攻足球、获胜和享受是巴萨所追求的。”

  其实也难怪巴萨淡看这场比赛的结果。

西甲第13轮,巴萨主场3比0大胜维尔瓦,
皇马
和比利亚雷尔均被升班马逼平。于是,积29分的皇马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黄色潜水艇”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巴萨则以27分排名第三。上赛季13轮联赛后,排名前三位的巴萨、皇马和塞维利亚之间也只相差1分,因此有人称西甲重新迎来了“三国演义”。

  从11月27日到12月23日,巴萨将与6支球队交手,第一个就是里昂。结束周中的

冠军杯较量后,下轮西甲,巴萨将迎来与西班牙人队的同城德比,后者的联赛积分仅比巴萨少2分。再往后,与拉科和斯图加特的比赛或许比较轻松,但很快,他们又将迎来强敌——先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接着在主场迎战皇马,球员们能否带着好心情去过圣诞节,就看里杰卡尔德对巴尔维尔德(西班牙人主帅)、科曼(瓦伦西亚主帅)以及舒斯特尔(皇马主帅)这三位前巴萨球员,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至于里昂,他们本场比赛的唯一目标就是获胜。如果里昂本轮只是与巴萨打平,而领先他们1分的流浪者队又在客场战胜斯图加特,那里昂将落后流浪者队3分。由于里昂主场0比3输给流浪者,净胜球又处在劣势,最后一轮他们必须客场4比0大胜流浪者才能出线,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