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尖刀对决宣告破产 巴萨另有悍将迎来法国老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7:43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加盟巴萨之后,就几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一个月之前,他曾非常罕见地出现在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在那次发布会上,他很清楚地向大家表达了一个信息:“你们要忘掉阿森纳的那个亨利,你们不会再看到那个亨利了。巴萨是另外的球队,风格和阿森纳也存在很大的区别,我当然也要以另外的方式踢球。”里杰卡尔德呼吁巴萨的中场球员多为亨利传球,但亨利却不愿意球队惯着他:“应该是我来适应球队,而不是球队来适应我。”

  一个月之后,人们发现,法国前锋自己所许诺的“最好的亨利”仍然还未出现,他与队友们的配合仍然生疏,他没有适应巴萨。亨利距离他在阿森纳时的状态仍相去甚远,这让里杰卡尔德和他的教练组成员非常担心。上轮

西甲对维尔瓦的比赛,亨利尽管努力,但与队友仍然缺乏默契,尽管也助攻博扬得分,但亨利却浪费了太多的得分良机。

  不过教练组仍然为亨利辩护,里杰卡尔德认为,亨利上半年曾经历了5个月的养伤期,刚刚加盟巴萨,就因为埃托奥的受伤而不得不提前担任起主力的重任,这让亨利欠缺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且,因为俱乐部赛事紧密,亨利还几乎场场比赛都首发,这让他的身体也疲惫到了极点。

  联赛中,亨利13轮比赛12次首发,踢了973分钟,打入5个进球。冠军联赛,亨利4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达到了325分钟,打入了2个进球。这一次出征里昂,里杰卡尔德终于决定,不征召亨利入队,给他好好休息的机会。亨利确实也有伤在身,队医表示亨利现在背部和腹股沟都有伤病,早就应该休息了,但因为俱乐部用人紧张,一拖就拖到现在。

  亨利不能上场,小将博扬很可能会首发上场。博扬在上轮西甲联赛中表现优异,替补上场后改变了比赛,而且还打入一球,赛后也获得了媒体的广泛赞誉,他有望与梅西和小罗组成锋线三叉戟。巴萨左后卫阿比达尔也将在这场比赛中面对老东家,他希望自己不会像

皇马的迪亚拉那样歹运,迪亚拉上赛季代表皇马重返里昂,结果吃到大败仗。

  不过,亨利的缺席,还是让法国国家队的锋线两把尖刀的对决失去了可能,最新的消息是,本泽马也很可能无法在对巴萨的比赛中上场,本泽马是在上轮法甲联赛对雷恩的比赛中受伤的,尽管主教练佩林将他列入了对阵巴萨的大名单,但他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表明,本泽马的右腿四头肌有些挫伤,继续上场对伤病恢复不利。本泽马是目前法甲联赛的最佳射手,15轮联赛后已经打入11球,尽管他本人表示要尽一切可能上场,但俱乐部队医却不答应他冒险。(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