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评英超本轮最佳阵容:更胜4大豪门的完美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库布

阿内尔卡

克拉尼察

卡希尔

阿尔特塔

杰拉德

沃尔诺克

加拉斯

梅尔博格

萨尼亚

格林

  新浪体育评英超14轮最佳阵容:442

  视频:英超官方最佳阵容 五佳进球 五佳扑救 最佳球员

  门将:格林(西汉姆)

  一个人在最后时刻拯救一支队。第92分钟迪福制造点球,格林在门线上左跳右跳之后准确侧扑,将热刺队长瞄准死角的炮弹扑了出来,这一刻他就像是西汉姆的“神”,铁锤帮主场幸免遇难。近几年英格兰屡次在

世界杯、欧洲杯上铩羽而归,门将不擅长扑点球是其中一个原因,这种能将士气瞬间提升至顶峰的手段对英格兰人来说几乎是奢望。如今英格兰队面临推倒重建,库比什利称他应该成为英格兰新的门神。27岁的格林年龄适当,又有丰富经验,而且经常能有意外表演,3年前他曾引起阿森纳和曼联争夺,现在温格依旧惦记着他,阿森纳报价从400万上升到800万英镑,但依然吃了闭门羹。

  后卫:萨尼亚(阿森纳)、加拉斯(阿森纳)、梅尔博格(维拉)、沃尔诺克(布莱克本)

  阿森纳两个后卫联手敲开胜利之门,第83分钟萨尼亚传中,加拉斯抢前点甩头破门。力量是萨尼亚的强项,不过用《队报》记者奥克莱尔的话说,“温格什么时候买过技术差劲的球员”!在最后一脚处理球的功力上,萨尼亚比埃布强了不少,助攻加拉斯的传球头脑清楚落点准确,有他在埃布只能去中场争夺。750万英镑对温格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引进达席尔瓦也只有800万,当初在阿森纳球迷怀疑目光中走进酋长的萨尼亚已经证明了自己,而在法国,他已经被认定是萨尼奥尔不二接班人。

  10号挺身而出成为终结者,在绿茵场上这很正常,因为10号一贯象征球队的杀手或灵魂。不过在阿森纳的10号有点与众不同的味道,加拉斯背着杀手号码打的却是中后卫,不过这不影响他成为英雄。运动战中抢前点甩头破门,加拉斯让温格高呼“被遗忘的中锋诞生了”,当年在切尔西加拉斯是除特里之外防线上第二把冷枪,利物浦曼联都曾做其刀下鬼,在阿森纳他又开始抢走前锋们的工作。“你知道当初我可不想把博格坎普的号码这么快交出去,而且还是交给一个后卫。”但因为对象是加拉斯,温格无法拒绝。

  梅尔博格在英超的日子进入倒计时,瑞典国脚已经明确表明将在明年夏天远走意甲,不过“最后一班岗”站得出色。在维拉客场3-0完胜米堡的比赛中,梅尔博格捅射破门扩大比分,主队彻底崩溃。英超非豪门后卫能引起尤文和罗马的兴趣,并且在30岁的年龄依然敢于给自己下战术去迎接新挑战,梅尔博格强大自信背后必然有坚实的实力做支撑。

  布莱克本在两度落后的逆境中两度扳平,两个进球都有沃尔诺克身影。先是左路传中,罗伯茨头球摆渡埃莫顿抽射破门,第79分钟他亲自操刀推射破门。当年利物浦青训营里走出的希望之星在布莱克本成了绝对主力。沃尔诺克离开安菲尔德并不情愿,他一直嘟囔着“贝尼特斯低估了我”,现在他更有底气向贝尼特斯示威。

  前卫:杰拉德(利物浦)、阿尔特塔(埃弗顿)、卡希尔(埃弗顿)、克拉尼察(朴次茅斯)

  《天空体育》将本轮英超最佳球员授予杰拉德。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人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杰拉德。三个进球杰拉德都是关键人,首先是招牌远射,30码处外轰出炮弹直入大门上角,然后是操刀角球助库伊特破门,最后拿球回敲巴贝尔推射锁定3-0。看着荷兰人像孩子一样扑进杰拉德怀里撒欢,可以明显看出杰拉德在红军阵中地位。可惜杰拉德的精彩表现抹不去温布利上的尴尬,让英足总和球迷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些在国家队里挣扎的球星们回到英超就出彩。杰拉德、小赖特都是各自球队的最佳球员,巴里和兰帕德也有不俗表演。

  目前攻击力最强的中前卫组合在埃弗顿阵容。太妃糖7-1横扫桑德兰,卡希尔梅开二度阿尔特塔两次间接助攻,《天空体育》更看中后者的作用,“他在幕后操纵了这场屠杀战”。刚刚伤愈的澳大利亚帅哥卡希尔也该赢得赞誉,4场首发打进3球,0405赛季那个可以媲美兰帕德的中场杀手王又回来了。卡希尔和阿尔特塔组合,一刚一柔,一个破门欲望极强,远射、捅射、头球、倒钩……所有前锋会的招数他都会;另一个长短传都出色,创造力和技术完美结合。相比之下切尔西的中前卫组合过“硬”,缺少美感,阿森纳组合中弗拉米尼的进球能力稍差,曼联依然沉浸在昔日基恩斯科尔斯的美好回忆里,巅峰时期的杰拉德阿隆索组合具备类似的威力,不过已经很久没看到了。

  又是克拉尼察!克罗地亚人周中杀死英格兰,周末又把伯明翰打入地狱,克拉尼察顶着全英公敌的帽子如鱼得水。不过他也许没想到,一天后的世界杯预赛抽签,克罗地亚又跟英格兰撞在一起。麦克拉伦的接班人应该多向雷德克纳普取经,如何遏制这个左路尖刀。

  前锋:阿内尔卡(

博尔顿)、雅库布(埃弗顿)

  阿内尔卡有点“不厚道”,弗格森多次公开宣称要买下这位桀骜天才,对他的欣赏和喜欢不言而喻,而在锐步球场,阿内尔卡回敬老爵爷的是一粒绝杀。比赛开始24小时前阿内尔卡说“真后悔离开了阿森纳,我应该留在那里”,没过多久他用这种方式向枪手致敬,博尔顿击倒曼联之后,阿森纳少赛一场领先3分独自领跑。

  也许弗格森心里还有另一个遗憾。今年夏天当雅库布决意离开米堡的时候,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特维斯身上的老爵爷和曼联没能对这位尼日利亚中锋投入更多注意力。要知道雅库布在英超闯荡多年进球数相当稳定,2年为米堡打入35球,2年朴茨茅斯打进36球,4年进球总数仅次于同时期的亨利。雅库布和马丁斯一样传承了非洲前锋的特点,身体强壮却不失细腻,经常能创造一些精彩佳作。本轮7-1狂杀桑德兰,雅库布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