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一个现象冠绝英超 "外星足球"掀起最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错过阿森纳的开季,不会知道这支少了亨利的球队如何能雄踞英超榜首。正如错过了枪手比赛最后10分钟,你不会知道他们如何取胜。上周六,维冈持续整场的杯赛策略,还是被枪手找到了突破口。加拉第83分钟和罗斯基第86分钟的进球,让枪手本赛季联赛最后10分钟的进球数达到12个(总进球数29个)。如果没有在比赛最后10分钟拿到的进球,枪手积分将比现在少13分,这只能让球队排名英超第10。

  赛季首轮对富勒姆,枪手为弥补莱曼开赛第1分钟的过错,苦苦追逐80分钟才由范佩西扳平,而赫列布补时到来前十几秒的逆转入球,让一支季前备受怀疑的“无星之师”,开始了“士兵突击”的进程。对曼城,小法第80分钟的入球,终止了对手开季的三连胜;连续迎来和利物浦、曼联的强强对决,枪手都在比分落后下顽强扳平,将对手的三分从对方口袋里掏出,获得的精神激励则难以计算。

  赫列布定义的枪手新赛季,充满着顺境时再接再厉、逆境时永不言败的精神。曾连续多场比赛进球的小法和两次落后时打破僵局的加拉,无疑是代表人物。小法自身的成长,配搭和中前场球员的默契,让阿森纳的进攻活力源源不绝。相比小法在阵中的技战术核心地位,新队长加拉正日益成长为阿森纳的精神领袖。法国人在场上进可攻退可守,近期更连续两次(对

曼联和对维冈)在比赛末段进球帮枪手拿到4分。

  阿森纳并非不能提前入球。出征艰难的西北客场对布莱克本,范佩西上半场就首开纪录;在德比气氛炽热的厄普顿公园,又是荷兰前锋第13分钟抢先入球,并保得客场3分。而球员整体上扬的斗志和对阵容切换的适应,让温格尝试B计划时显得得心应手。范佩西近期受伤缺席,温格祭出4411阵型并屡试不爽。球员对阵型切换的熟络,显示出温格自2006年

冠军杯上尝试的4411,已逐渐注入球员的战术头脑。

  以上周日对维冈为例。温格开场先排出442阵型。当这个阵型因为首发新人太多显得生涩时,温格在下半场将罗西基调到中路,恢复4411;而当埃布在右侧找不到缺口时,温格则派上杜杜改回双前锋。打不开局面之际,这个赛季的阿森纳显然吸取了上赛季久攻不下反被偷袭,导致酋长球场屡屡上演平局的教训。而连续的调兵遣将,让一个个对手在适应不同风格的枪手突击时疲于奔命。比如本特纳上场之际,维冈已接近防守战术能达到的极限,加拉经验,让阿森纳找到胜利之门。

  击其一点伤其全身,供枪手能奋战全场的是球员昂扬不懈的斗志。范佩西说阿森纳踢的是“外星足球”,总让人意想不到。媒体则用经历一个个“测试”的标题,在观望中为这支没有往昔荣誉的团队叫好。而每场赛后抱团鼓气的场面,似乎正揭示着这个团队能屡屡后发制人的秘密。

  2003/04赛季,阿森纳前13轮10胜3平进28球失10球的战绩,而枪手本赛季开局不仅超越了不败赛季,更在欧洲和国内杯赛战场取得全胜。新赛季强势背后的普遍意义得以进一步扩大,但一片赞誉声中,球队也必须明白前程艰险:前13轮中有8个主场。12月开始,他们必须连续挑战3个客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