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足总选帅终确立“弃土选洋” 斯科拉里为何被排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随着麦克拉伦的下台,英足总对下任英格兰主教练的招聘工作也正式启动,而新帅人选的话题自然也就成为过去这几天英国媒体的头号议论焦点。另一方面,尽管牵头招聘工作的足总理事长巴维克已明确表示不会急于一时,但仍有不少舆论敦促相关工作尽快进行。

  今年9月刚刚离开切尔西的葡萄牙少帅莫里尼奥,几乎在麦克拉伦被解职的同时就成为英格兰球迷和舆论当中接任呼声最高的人选,而他本人虽然至今没有公开表态,但来自莫里尼奥身边朋友的小道消息是,虽然眼下有人以足总的名义对莫里尼奥的意向进行旁敲侧击,但葡萄牙人还是更愿意与足总官员直接对话。

  不过也正因为莫里尼奥方面的沉默,使得英足总多出一个意料之外的人选———曾带领

AC米兰
尤文图斯
和罗马全部夺取过意甲冠军、还两度接手皇马两次率队称霸
西甲
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日前接受BBC《足球聚焦》节目的采访时,卡佩罗确认道:“执教英格兰这样的挑战很特别,也非常让人激动。我原来以为莫里尼奥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但他没有,就说明他有别的打算。不过我的缺点在于,我的年纪要比他大。”当然,卡佩罗的这番评论是用意大利语说的,不会说英语恐怕是他最终受聘的最大障碍,尽管他还在私下里表示会邀请当年效力于切尔西的名将佐拉担任自己的助理。

  除此之外,在面对媒体时公开表示对英格兰主帅一职感兴趣的还有现任朴茨茅斯教头雷德纳普,以及在去年世界杯上将德国带至半决赛之后就一直赋闲在家的前德国名将克林斯曼。这其中,前者得到了切尔西现任主教练格兰特的支持,格兰特在前往切尔西出任体育总监前就在雷德纳普手下担任助教;而克林斯曼的推荐人更有来头,直接就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尽管如此,足总的新帅人选确定工作也远非一帆风顺,就在过去的这个周末,继纽卡斯尔主教练阿拉代斯和西汉姆教头科比什利之后,同样在英国媒体内部颇受看好的维拉少帅奥尼尔也公开表达了“主动退出”的意愿:“(出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可能)已经完全是过去式了,我的未来就在维拉。”此外,像阿森纳教头温格、前英格兰队长希勒这样的“边缘人选”也早早跟选帅划清了界限。

  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新教练是“土”是“洋”的问题上,足总内部似乎已经达成了共识———尤其在麦克拉伦这个本土教练的“杰出代表”都一败涂地的背景下,足总肯定将把目光集中在外籍教练的身上。只是考虑到最近这段时间关于外籍球员和教练“入侵”英超,从而影响英格兰水准的议论比较激烈,甚至英国政府都有可能采取行政手段介入,修改法规以限制各队的外援人数,足总难免要避一避“风头”,稍晚一些再来启动具体的招聘程序。

  最新的消息是,前利物浦主教练、法国名帅霍利尔以及现任皇马教头的德国人舒斯特都已经进入足总考察的范围,还有正在跟美国老板“闹情绪”的利物浦主教练本尼蒂斯。不过,巴维克已经基本不会再考虑当初任命麦克拉伦之前曾经面试过的巴西人斯科拉里,一位足总内部人士表示:“上次的经历给人印象很不好,我们这一次不会再碰他了。”

  就在上周六,巴维克作为足总代表前往南非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他在登机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将在不久后会见英格兰队长特里,届时会征求球员在新教练人选方面的意见,但不会让“球员来选择教练”。此外尽管英格兰有可能在明年2月就要迎来“后麦克拉伦时代”的首场国际友谊赛,但是巴维克仍然不愿意给选帅工作设定限期:“这种事情应该是水到渠成的,我们根本急不来。我惟一关心的是尽可能找到最合适的那个人选,而不是早晚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