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遭此失败其实早有预兆 双R缺阵红魔魔力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鲁尼和C·罗对曼联到底有多重要?上赛季他们两人并列曼联最佳射手,而本赛季初两人一起缺阵时,曼联为了进球而挣扎。两人双双归队并找回状态后,曼联攻势顺风顺水,4破对方城池成了主旋律,甚至组织核心斯科尔斯的受伤都没带来什么严重影响。可惜鲁尼刚刚凭着几乎场场进球的生猛状态拿下上月最佳球员就又受重伤。主场对布莱克本就成了C·罗的天下,他梅开二度继续曼联的进球大餐。不过当两员小将再一次一同消失时,曼联的攻势再度被遏止了,赛季初那段每个进球都无比艰难的日子又回来了。

  打博尔顿,

曼联最想念的人当然是鲁尼。上赛季两队两度碰面,鲁尼一人就打进了他们5球。鲁尼显然没把克制博尔顿的秘笈传给特维斯和萨阿。前者参加完阿根廷队的世界杯
预选赛
后刚刚飞回,有媒体称他曾表示比赛打完后感觉非常疲劳。弗格森辟谣说特维斯精力充沛,在训练场上跑得像个两岁的孩子。不过上周六的特维斯还是露出了不少疲态,下半场他错失一个必进球,那球倒是两岁孩子想打不进也很难。

  这是曼联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上一次对

曼城,同样也是特维斯错过一个黄金机会。不过周中没有参加国家队比赛的萨阿看起来更累,鲁尼的受伤让他不得不担负主力前锋的重任,多伤多病的法国人显然还没有准备好。

  没了鲁尼仍然不把C·罗至少放在替补席上,弗格森看上去确实过于托大,也许只要给他半个小时,C·罗的魔力就足以改变比赛。不过赛后弗格森强调雪藏C·罗是迫不得已,“C·罗大腿内侧有点拉伤,维季奇也没参加周三的国家队比赛,周六他们肯定无法上场。至于周二能不能出战欧冠军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还要等等看。”但弗格森认为缺兵少将不是借口:“我们有足够的球员去赢得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博尔顿拼得很凶,而我们没有创造足够的机会来赢得比赛。”代理队长吉格斯附和老帅的观点:“我们这赛季没有他们时也打过很多比赛,拿到了想要的结果。我不知道今天怎么了。我们就是没有发挥出水平,没能像国家队比赛日前那样表现。”

  要回答吉格斯的疑问,也许除了提醒他赛季初曼联的进球如何困难外,还有当时曼联阵中有斯科尔斯在创造机会。本场比赛安德森出场后也给曼联的攻势带来了极大的不同,但他上场时间太少,只有30分钟。而此前吉格斯、纳尼都表现不佳,卡里克久疏战阵发挥失常,哈格里夫斯缺少创造力,难怪曼联没有进球,甚至射门都困难。进攻不利又放大了后防的错误,维季奇缺阵带来的损失也就更加明显。不只是取代他的皮克铸成大错导致曼联失球,少了维季奇的头球冲顶,曼联众多角球的威胁也少了很多。曼联的伤病最终还是让球队关键时刻丢掉了3分———或者说是轻敌,不只是看轻了博尔顿,更重要的是长时间成功应付漫长的伤病名单后,曼联高估了球队的替补实力。事实证明:曼联不能一起缺少鲁尼、C·罗、斯科尔斯,还有安德森,因为他们代表了球队几乎所有的创造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