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季首演罗纳尔多自评满意 有了他真正AC米兰才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119天的等待后,罗纳尔多的新赛季总算开始了。又是卡利亚里,4月21日罗纳尔多就在对阵卡利亚里时上演了转会意甲后两次梅开二度中的一次,另一个对锡耶纳。

  他的复出,在意义和潜在动力上,比米兰单场联赛的胜负更为重要,尽管刚伤愈还未找到最佳状态,但他多次触球已体现了他的价值和独一无二之处:有他在,米兰敢于在对方禁区前中路做文章,小范围配合的文章,改善4321时中路受阻的状况。罗尼制造的任意球、点球、一次射中立柱给了卡利亚里强力打击。这也印证了加利亚尼的概括,“罗尼出场后,真米兰才会出现。”

  其实罗尼早就做好准备,要不是贝尔加莫球迷打着“人道”大旗闹事,

意大利在两周前就能见识
外星人
的赛季首演。无奈,“长发”罗尼只能在无关紧要的比赛预演威风。11月19日在马拉加,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的朋友队上演了第5届,罗尼首发打了30分钟,触球10次,2次妙传,2次过人,其中一次是过掉齐达内。赛后齐达内对外表示:“他已经做好正式比赛的准备。”之后米兰队内的两场友谊赛,第一场他和帕托双双梅开二度,随后意大利人和巴西人的对抗中,他独中5元。

  “我在用速度过掉后卫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到达了什么地步。我这种位置,即便身体不在最佳状态也能撑90分钟,关键是要起到决定作用。”安切洛蒂说:“罗尼从来就没在一场比赛里保持90分钟的连续性,可只要他某几个时刻出彩就够。他可以延续他自己的方式,平静处之。”

  罗尼起到了这种作用,用他自己的话说,“除了把球送进网,我还能做很多。”比如摆脱对手制造任意球,就像开场1分钟他赛季第一次触球,就用两次简单的踩单车晃过后卫被绊倒赢得任意球。此后第18分钟一个完全相同的表演,裁判没吹,罗尼起身后还和裁判理论了好久。

  还有禁区前对球的处理,总是很快很灵巧,让对手难以琢磨。第36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突破分球,罗尼背靠球门左脚领球,顺势快速转身拨球横向跑动,摆脱了两人,射门时踢到回防铲球的后卫脚上,他滚了一圈后略显痛苦地爬起来。他的起动像闪电一样,要不是卡利亚里人海战术夹击及时,这次射门就告得手了。

  罗尼的第一脚射门出现在第25分钟,中路偏左27米外,得安布罗西尼分球右脚远射高出。最突出贡献当然是制造了点球,第42分钟米兰左路长传到禁区内,加图索右路头球点到门前,罗尼在和比昂科对抗中摔倒,比安科的推人动作非常不明显,点球判得有些苛刻。

  下半场,罗尼拿球减少,米兰变阵后,边路走得更多,饶是如此,他也能通过为数不多的触球制造悬念。第59分钟,卡卡前点射门前被后卫铲球破坏,左路禁区线前,罗尼右脚推射远角,球打在立柱上弹出。队友纷纷上来跟他击掌致意表示鼓励。随后比赛进入僵持,罗尼只有两脚很随意的打门,第88分钟他前场断球,看到门将靠前马上吊射,太高了,但看得出他的破门欲望极强。

  赛后罗尼说:“重伤复出有此表现实属不易。点球存在,对方拉人犯规。我没想过罚点球,卡卡是固定点球手,只是这次运气不佳。总之是赢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安切洛蒂说:“他做了应该做的,我们想从他身上看到的。他好久没比赛了,所以全场时有时无。不管怎样,他参加了每一次必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