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帅变阵三后卫造就逆转 卡卡:罗尼强于贝利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最后时刻进球本赛季有过,不过是内斯塔在90分钟扳平弱旅锡耶纳,跟本场2比1反超卡利亚里获胜的感觉自然不同。这一类似强心剂的胜利,延续了米兰客场的威名,避免了和领头羊国米差距越拉越大(现在差11分),保持住联赛的一点希望时,吹响进军世俱杯的号角。

  安切洛蒂赛前就规定了:“在飞往日本前,我们要尽可能地让各类事情就位。冠军杯,要在周三客场打本菲卡确定出线;联赛,我要立刻看到最佳表现,也就是你们说的反弹。目前为止,我们不仅是成绩不够好,踢得也真不够好。从现在开始,尽全力得分。”

  不管过程多么曲折,这是本赛季米兰第一场最令人信服的胜利。此前三胜,对拉齐奥和桑普的5球大胜,对热那亚的3比0,脚风太顺一边倒。本场胜利是全队拼搏到最后、安切洛蒂战术演变的结晶,米兰的团队气质从中迸发出来,他们必须用这样更平衡更艰难的比赛展现自己的稳健性。

  本赛季只有4人进球的卡利亚里,前60分钟踢得相当精彩,第3分钟就取得进球,阿夸弗雷斯卡接左路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过早进球让他们信心爆膨,打出几次有穿透力的反击。第14分钟,右路三角配合,佛贾右路突入小禁区小角度劲射,迪达慌乱但用身体把球碰出。第19分钟,佛贾左路远射,迪达脱手,幸亏马尔蒂尼及时回防掩护。第62分钟,佛贾右半场直塞,迪达出击太冒又没拿到球,阿夸弗雷斯卡在底线前小角度射门,博内拉门前救险。而米兰只有吉拉一次角球头球算正经进攻。

  安切洛蒂的战术调整展现了他必胜的信念,先是改为3412攻击阵型,博内拉打三后卫的右边卫,塞尔吉尼奥和奥多分担进攻前卫。进而用脚法更细的卡福换下奥多进攻,米兰逐渐控制了局势打出威胁,有了罗尼的门柱、塞尔吉尼奥劲射偏出、卡福接角球凌空扫射稍微高出等精彩片断。这是本赛季安帅第一次在比赛过程中做出重大战术调整,2004/05赛季一度常用的调整,米兰需要这种改变让战术多元化,罗纳尔多的出场也给了这种三后卫战术必要的技术支撑。

  如果说吉拉的进球太过运气———第61分钟塞尔吉尼奥传球经过两次后卫阻挡变向弹向球门,那么皮尔洛的30米外任意球(第86分钟)无话可说。这次皮尔洛也变革了,用外脚背,门将佛廷显然感到意外。

  变革还在于他在客场用直接任意球破门,自从2005年他创造电梯式任意球起,就没在客场进过任意球,对苏格兰的梅开二度在圣西罗,本赛季对本菲卡的任意球也在圣西罗,他最近两个赛季的6个进球都在主场。最近一次客场进球,在2005年3月2比0客胜

罗马,有趣的是,那个赛季他4个进球都在客场。卡利亚里不光是罗纳尔多的福地,其实更是皮尔洛的福地,2004年10月米兰1比0胜,靠皮尔洛前插破门,今年4月的3比1大胜,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后,也是皮尔洛的任意球决定胜局。

  米兰后腰在高难度下进球了,另一个金球奖呼声更高之人卡卡却在简单情况下浪费机会。第42分钟,罗纳尔多制造的争议点球,卡卡推向左路被门将扑出。或许本周日宣布的金球奖,让他提前感到了“不适”,米兰联赛第5个点球终于罚丢,前4个都是他主罚,全进。

  但卡卡的职业精神勿庸置疑,上周五早上7时45分从巴西返回米兰,下午训练,晚上参加圣诞晚宴,得知西多夫不能比赛时,请求出战。他还为队友罗纳尔多作秀:“谁是我推崇的球员,第一个当然是罗纳尔多,我从未见过跟他相似的球员,然后是贝利和马拉多纳。”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奥多(70’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安布罗西尼(58’博内拉)、皮尔洛、加图索(80’布罗基)/卡卡/罗纳尔多、吉拉迪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