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似轻松胜利却险丢掉 曼奇尼:国米队医比以前更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和去年一样,国米又以一个2比1战胜了亚特兰大。去年圣诞节前,国米在落后情况下逆转,这也成为了蓝黑军团最终夺冠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只有时间能够证明,这次3分的分量会有多重,起码在这个艰难的时刻,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是件可喜的事。

  米兰时断时续的小雨仿佛也在配合着比赛的过程,自信、自满然后是最后时刻的危机重重,国米将这场开局轻松的比赛踢得惊险十足。可惜卡罗齐耶里没有帕努奇那样的准头,否则他在补时阶段的头球攻门足以让蓝黑军团的大牌们感到懊恼。

  多位主力受伤,让曼奇尼在阵容的选择上捉襟见肘,考虑到本周对费内巴切的比赛,锋线由克鲁斯和苏亚索搭档,有伤的齐伍继续首发,刚伤愈的马特拉济则和伊布拉被留在了板凳上。这场比赛是萨内蒂第400场意甲比赛,全部代表国米。阿根廷人的处子秀在1995年8月27日,国米1比0战胜维琴察。“告别还为时尚早。也许我会像教练所说的一直踢到40岁。”

  赛前,全场为

意大利士兵帕拉迪尼默哀1分钟。比赛当天,这位国米会员在阿富汗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丧生。比赛仅过了半小时,看台上的5000名特邀青少年观众(国米和
亚特兰大
两家俱乐部足球学校的学员)就已经在高唱着“国米-国米”了,有趣的是,他们坐在本该属于客队球迷的南看台上。接连两个进球让这场较量早早地就画上了句号。第11分钟,克鲁斯和苏亚索在禁区线附近精妙二过一配合,阿根廷前锋禁区前直塞,苏亚索左侧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得分。第29分钟,苏亚索从右路杀入禁区,带球到底线附近时传中,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正好落在克鲁斯脚下,阿根廷人右脚射门打入第二球。曼奇尼也说曾一度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2比0领先时,我以为已经赢定了,但亚特兰大总能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

  即使是两球落后,客场作战的亚特兰大也从未放弃希望。失去赞帕尼亚的亚特兰大要比失去阿德的国米受到更大的影响。不过,顶替赞帕尼亚首发的佛罗卡里表现还算称职。第39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摆脱了科尔多巴后,转身劲射缩小了比分差距。与此相对应的则是蓝黑军团下半时推进速度缓慢,换上了伊布拉也没有好转。而缺少了菲戈、斯坦,也让球队缺少灵气和配合。

  第52分钟,平托右路传中,多尼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塞萨尔单手托出远门柱。全场射门次数上,竟然是亚特兰大以14比9占据优势,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国米(3次)也比对方少了一次。曼奇尼认为疲劳是球队发挥平平的主要原因,他还表达了对队医的不满:“国家队赛事后,比赛总是很困难。我认为医生比以前更差了,他们总是想让球员们休息,一个拉伤就要休息一个月。我也当过球员,很清楚这些伤的恢复时间。”

  判罚也引起了不少争议。第61分钟,T·曼弗雷迪尼惊险的飞铲放倒苏亚索,吝啬的黄牌处罚让现场嘘声一片。补时第1分钟,小因扎吉在禁区抢球时踢到塞萨尔额头吃到第二张黄牌,这被包括曼乔在内的很多人指责为过于严厉。“判罚有些夸张,我认为他不是故意的。反而T·曼弗雷迪尼应该直接被罚下。”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萨穆埃尔、齐伍/萨内蒂、达库(87’马特拉济)、坎比亚索、索拉里(66’马克斯维尔)/克鲁斯、苏亚索(77’伊布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