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大将炮轰更衣室详细始末 小罗普约尔都成被批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过去一周属于如火如荼的国家队比赛,和空空荡荡的巴萨更衣室原本关系不大。但巴萨著名“大嘴”埃德米尔森在家养伤期间又“开炮”了,让巴萨更衣室再起波澜。比起上次批评“队内有人夜生活太多,训练态度懈怠”的说法,这次巴西中卫的措辞更激烈:“球队里有黑绵羊(意为另类者),而且少一个肯仗义执言的‘狠角色’!”虽然他没点明谁是“害群之马”,但他举的几个例子引起外界猜测。巴萨内部对他的“炮轰”行为并没进行封杀或处罚,里杰卡尔德公开表示:“我不认为埃德米尔森说得不在理,只是这些话应该在更衣室里关起门说。”

  11月21日,西班牙电视3台和《先锋报》对养伤赋闲的埃德米尔森进行专访,因为经过近半年的休养,重伤初愈的巴西人有望在近期重返赛场。但在谈起巴萨目前的状况时,他显然更有话要说。“这个世界有好人就有坏人。我们的球员和教练组成一个大家庭,但在这个家里总是有黑绵羊。总有人想搞特殊化。”埃德米尔森指出,有些球员把足球放在了生活的次要位置。“我们这些球员的生活其实彼此很不一样,钱、成功、名声、女人等虚名正在把有的人从真正值得去争取的荣誉上拉下来。”

  埃德米尔森表示,每当球队遭遇逆境,自己就要向妻子和朋友询问:“我是不是出去玩得太多,睡得太少,训练不够?”因为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不能只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满足了。“我们领着这么高的薪水,就得对这个国家和球迷负责。不能每天混到队里,跑上几圈,冲个澡就回家了。我以前效力的每家俱乐部都有这样的人。球员应该有自己的私生活,但到了球队就要团结一心,否则大家一起完蛋。现在的巴萨就缺乏凝聚力。”

  这番话虽没指名道姓,但在随后谈及小罗的状况时,却让人不得不猜测埃德米尔森究竟说的是谁。巴西人对自己的老乡好友表示支持,但也说:“他能否找到以前的状态全靠他自己。要是他不愿意,他反正已经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对于球队领袖普约尔,埃德米尔森表示巴萨队长还不够狠,“普约尔每次在更衣室里训话都很大声。但我觉得他有时候应该掐着某人的脖子嚷嚷:‘振作起来!你得对得起天天吃的面包!’”

  里杰卡尔德随后声明自己不反对巴西人炮轰,而且对外透露球队专门为此召开会议,所有队员在周末赛前被召集到一起进行讨论和交心,反响很积极。伊涅斯塔表示:“埃德米尔森的言论尽管不合时宜但绝对值得尊重,应该在更衣室引起重视。”里杰卡尔德说:“埃德米尔森已经向队友们道歉了,大家都和他讨论了他的发言,并把事情都搞清楚了。他们最后能达成共识我觉得挺好。”《世界体育报》所做的统计中显示,75%的球迷都对“炮轰事件”表示理解,并且不赞成处罚。不过,埃德米尔森事后还是向队友们道歉。

  上赛季有埃托奥公开放炮,现在埃德米尔森又开炮。更衣室里有这么多“炮手”,引起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重视,他决定任命一位专门负责竞技事务的副主席,这个位置自2005年罗塞尔离职后一直空着,最终人选将在11月26日确认。关于炮轰事件,巴萨主席坦然道:“该解决的现在都解决了,该说出来的已经都说出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