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式新星爆发感谢亨利助攻 里杰:他是巴萨的解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谁是巴萨本场最大亮点?毫无疑问,这个殊荣属于17岁的小将博扬,他上场不仅打进一球并让巴萨充满活力,《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只上场30多分钟的博扬打了8分,此分数巴萨最佳。

  里帅盛赞:他是解药

  在博扬登场前,巴萨的进攻实在让观众感到难堪。整个上半场,徒有控球率、却找不到射门机会的巴萨只有梅西和伊涅斯塔有过轰门尝试。中场休息时,部分巴萨球迷开始咒骂比赛的无聊。

  好在里杰卡尔德下半时及时换上博扬。小罗近来状态不佳,多斯桑托斯又在国王杯脚踝受伤,里杰卡尔德本有意安排博扬首发。但为了不让小伙子背负太多压力,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安排其半路出场。

  博扬在登场时巴萨的情况并不比开场哨响起时理想多少,可这却并未阻止博扬勇敢地成为拉动球队抵达胜利终点的火车头。随着这位17岁小将的登场,巴萨就此结束了先前在进攻酝酿中过于拖沓冗长的情形,重走快速出球的传统路线。在球队对于这套打法早已是轻车熟路的情况下,进球接踵而来自然是水到渠成之事。

  赛后,里杰卡尔德将盛赞博扬说:“他就像一剂效果显著的解药,就在比赛陷入胶着状态时,他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在褒奖博扬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亨利的作用。因为博扬破门的一半功劳,应记在无私的亨利名下。在巴塞罗那,亨利已成为博扬的教父,他们的关系就如同小罗与梅西的关系一样。博扬从不掩饰地宣称亨利一直是自己的偶像,而法国球星也对这位后辈欣赏有加,训练场上已数次出现过亨利特意向博扬传授经验心得的场面。

  博扬感谢亨利助攻

  这次,法国球星干脆亲手将做好的“嫁衣”穿到了博扬身上。第66分钟,亨利接哈维传球后本可直接射门,但他却选择了助攻博扬。进球后,巴萨小将展开双臂,激动地拥抱了亨利。而法国人也笑得合不拢嘴,仿佛进球的就是他自己。

  10月20日在第8轮客场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博扬打入个人

西甲处子球,以17岁1个月零20天的年纪,成为巴萨历史上在联赛中最年轻进球球员。此后,在国王杯中,博扬又有进球。但博扬一直强调:“在诺坎普进球才是我的梦想。”这一晚,巴萨少年终于圆了在诺坎普进球的梦想。而且,帮助他美梦成真的还是自己最崇拜的亨利,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妙的呢?

  终场哨响后,博扬还有点回不过神来,“我到现在都难以置信!因为3个月前我还在看台上和球迷一道为球队加油。这次我却在场上进球了,是亨利给我创造了机会,然后我竟然还接受了所有人的拥抱。”聆听着诺坎普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博扬、博扬、博扬”的欢呼,他略显羞涩地表示,“我会好好珍藏今天自己穿的这件

球衣!”

  博扬在这场比赛中的关键发挥,无疑会进一步增加他的人气和星气。对此,里杰卡尔德也已在为爱将减压了,“博扬永远是与众不同的球员,但我们还是希望他可以慢慢成长,有朝一日他会迎来属于自己的主力时刻的。”

  对于年轻人,里杰卡尔德总是呵护备至。但不容否认的是,和2年前梅西崭露头角的情形相类似,作为巴萨青训营孕育的又一颗新星,博扬已经为自己的星途开了好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