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斯特尔关键时刻犯下错误 该轮换时却为何突然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FIFA病毒”是每个强队教练都难以避免的问题,关键是看你怎样面对它。本轮联赛中,巴萨的做法很实际。里杰卡尔德开始把小罗列入大名单,但体能训练员和队医认为在打了巴西队两场比赛、又经历长途飞行后,小罗已不适应再打联赛,因此巴萨最后将小罗从名单中排除。而皇马的罗比尼奥和范尼参加了联赛,在场上却没有良好的表现,尽管罗比尼奥打进一球,但下半时早早被换下。

  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在联赛初期就说过,“现在的球员和我们那时相比,每年要多打20场比赛。在这种形势下,要想使球员在场上发挥出高水平,必须进行轮换。”因此,皇马是本赛季西甲球队中的轮换先驱者,舒斯特尔甚至顶住舆论的批评也要将轮换进行到底。这次国际比赛日后,皇马各国国脚的状态同样不好。范尼提前归队是因为有伤,而连续打了两场比赛的拉莫斯、迪亚拉和罗比尼奥均呈现疲态。按照舒斯特尔本人的理论,理应让他们休息,而且皇马周中还有对不来梅的客场冠军杯比赛。可由于比利亚雷亚尔在联赛中穷追不舍,为了保住领头羊位置,舒斯特尔此役还是决定起用全部主力,就连原先排除在主力阵容外的迪亚拉最后也披挂上场。

  舒斯特尔说自己已经找到了一套理想的打法,一套可信赖的主力阵容。可见不到万不得已时,德国人不愿轻易改动主力阵容 。所以他忘记了萨维奥拉和米格尔·托雷斯的价值,巴普蒂斯塔甚至没进入大名单。主帅时常会有这样的偏见,譬如贝尼特斯执教瓦伦西亚时不信任奥利维拉,直到巴西人在贝蒂斯成为主力射手,最终高价卖给米兰。再譬如舒斯特尔掌管赫塔费时边后卫利希特打不上比赛,直到上轮成功防住梅西才算沉冤昭雪。

  眼见下半场

皇马没机会,舒斯特尔才想到派上罗本和伊瓜因。可为时晚矣,穆尔西亚一直没有边锋,皇马完全可以在边路创造优势。但罗本还没有状态,再者他上场不久,古蒂就被红牌罚下,皇马已打不起系统进攻。舒斯特尔在关键时候忘记轮换,是缺乏自信的一种表现。

  当然,皇马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舒斯特尔很难根据现有球员状态和对手的不同特点来制定不同打法。舒斯特尔在赛后只能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这是皇马一场不理想的比赛,仅此而已,大家不必再为此纠缠。至于明天(上周日)比利亚雷亚尔是否会在排名榜上超越我们,这个我不在意 。”

  加戈赛后补充说:“我们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是最大的荣誉。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之间我们不能顾此失彼。穆尔西亚显然在准备工作上做得比我们好,但只要我们尽力就可以了。虽然我感到疲劳,但这不能作为平局的借口。我们现在必须想着下周的

冠军杯。”

  舒斯特尔在对不来梅时可以继续使用他信任的球员。但如果范尼、罗比尼奥和拉莫斯在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中得到轮休岂不更好?让上场欲很强的萨维奥拉、巴普蒂斯塔和托雷斯在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中表现一番,也可以开阔今后用人的思路。圣诞节前,等着皇马的可是三天一场的车轮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