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十大主帅献计英格兰选帅 弗格森温格各有妙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08  体坛周报

  弗格森(曼联)

  周二我在伦敦参加了一个研讨会,教练们都众口一辞地对年轻球员缺乏机会感到担忧——太多竞赛,所有人都只想胜利。当然我们还是有很出色的球员,并不是说一切都错了,一切都是黑色的。不能说英格兰足球从根基上都歪了。

  马克·休斯(布莱克本)

  外籍教练在这个国家非常非常时髦,人们觉得他们包治百病,我可不敢苟同。这个国家还是有不少出色教练,足以胜任(国家队)这份工作。但基于目前的氛围,我预计最后还是会选择外练。我一直认为,国家队(威尔士)执教经历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提升了我的教练能力。至于这份工作能不能交给希勒这样的新手,我觉得非常非常困难。

  格兰特(切尔西)

  足总需要找个组织能力强的人来接手国家队——这不是说要找位鼓动家。你只能做些战术层面的工作,只能在比赛前4到5天得到球员,因此体能问题无法控制,只能在战术、注意力和组织上想办法。从这个角度讲,穆里尼奥会在英格兰队做得不错,还有老雷德克纳普。

  莫耶斯(埃弗顿)

  作为苏格兰人,我坐在那里期待英格兰队晋级。我们在一个全球化的联赛踢球,球员也有世界性声誉,因此进入欧洲杯对他们很重要。我是否认为一名苏格兰人会成为英格兰队主教练?不太现实,英格兰人很难接受这个。

  柯比什利(西汉姆联)

  年轻人在大部分俱乐部都很难出头,是因为外援的竞争,还是他们不够好?很多教练自己的处境都很艰难,现在所有一切都很短线,教练没时间等待年轻人成长。在我的那个时代,如果有年轻球员几场比赛踢得不好,人们会认为这是成长中的正常现象,但现在人们会认为主教练是个骡子,得赶紧滚蛋。四强中也有不少英格兰国脚,我们也得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们每周能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在国家队却不能。

  埃里克森(

曼城)

  我想去年

世界杯英格兰队的球员大部分都可以参加2010年世界杯,我想他们都还有机会赢得一届大赛。早些年我就说过,这批球员有足够的能力赢得一届大赛。英格兰迟早会赢得一届大赛,一直都很接近于此。外援过多确实可能是个问题,但是你也可以去
意大利
、去瑞典工作,不用征得许可。我也可以买英格兰球员,但太贵。

  索斯盖特(米德尔斯堡)

  人们都在讨论黄金一代,但我们并不像自认为的那么出色。部分问题是英超可以固定出场的球员不够多。其它国家,比如说法国,向别的联赛出口球员,可以感受不同风格的足球,但我们并非如此,除非参加冠军联赛,就没有这种机会。我的感觉是,新英格兰主教练应该是位有经验的本土人,科佩尔是个不错的选择。

  温格(阿森纳)

  按我的观点,英格兰队主教练应该是英格兰人。我不认为没有进入欧洲杯就是灾难,只是个巨大的失望而已。如何反应,取决于英格兰人自己。即使目前看来不利,但如果现在开始措施得当,对2010年世界杯来说,也可能是有利的。

  桑切斯(富勒姆)

  现在国家队主教练总属于那些首次担任主教练的人,比如比利奇、克林斯曼和斯汤顿。我的观点是,你得找个经验丰富的人,想做主教练,又不想站在冰冷的训练场上或者不想在五六十岁时每天还在拼命的人。如果下任英格兰队主教练是英格兰人,这会很棒,但看下列出的人选,没几个能在英超占优势,英格兰主教练发现自己难以在四强立足。我们拥有观众最多、最富有的联赛,但并非水平最高。从技术上讲,克罗地亚人比我们出色。但我也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比利·戴维斯(德比郡)

  下任主帅应该是本土人,就如苏格兰队必须由苏格兰人执教。福格茨确实给苏格兰队带来进步,但文化问题确实存在,一个德国人很难全身心投入一场苏格兰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