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残阵仍爆发可怕能量 希勒盛赞枪手特殊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赛季阿森纳41%的联赛进球来自最后15分钟,而11月24日的对手威根又是在几乎认为将通过死亡地带时,被加拉和罗西基最后10分钟的两枪结果了性命。《星期日电讯报》甚至开玩笑:“压制阿森纳的办法?简单!把比赛改成80分钟就可以了!”此役获胜后,枪手继续28场不败的骄人战绩。

  由于曼联爆冷输球,少赛1轮的阿森纳以3分优势独占榜首。赛后温格相当兴奋:“这样赢球对我们来说能够加强自信,相信自己能和曼联这样的顶级球队争锋。12月的赛程将越来越密,所以现在拿的每1分对我们都很重要。”

  上周中的欧洲杯

预选赛让阿森纳中场“伤亡”惨重。赫莱布腿部拉伤将至少休息3周,迪亚比也是背部拉伤缺阵3周,弗拉米尼的大腿让他至少要休养1周,吉尔伯托从巴西队千里兼程赶回疲惫不堪,加上此役刚好5黄停赛的法布雷加斯,抱怨国家队比赛“再次让我们失去球员”的温格,只好让迪亚拉和德尼尔森这一对小将搭档中路。这两人连阿森纳第二梯队(迪亚比和吉尔伯托)都算不上,他们的传球准确度不如小法,而且在对手紧逼下很容易失球,枪手因此失去往日的流畅。

  赛后温格选择保护小将,“我必须说,威根正像一支刚换帅的球队经常表现的那样,打出了110%的水平。我们的缺乏流畅不是因为中场缺乏水平,而是他们的防守太好了。”确实,布鲁斯刚就肖像权的预付款问题和老东家伯明翰达成协议,之后跳槽威根。虽然此役他只能坐看台,但赛前已到更衣室向球员训话,对四大豪门已20场不胜的威根于是上下用命。

  阿森纳主要的进攻威胁来自小将沃尔科特。都说教授是故意和英格兰媒体开玩笑,在英格兰欧洲杯出局的这个周末,却派出一名本土球员和阿德巴约配对打前锋,而没有用上周中在新温布利展现风采的克罗地亚射手爱德华多。

  比赛中沃尔科特回报了温格。第30分钟,他在右路下底回传,可惜埃布埃居然没打上皮球。4分钟后,阿德巴约禁区内传球,沃尔科特射门被威根后卫奋力挡出。下半场阿德巴约和克利希也各有一次好机会,但多哥人射门偏出,克利希则没有选择自己射门,浪费了大好时机。

  第79分钟,沃尔科特在右路被赫斯基放倒,阿森纳队医检查伤势后立即示意温格换人。好在上场的本特纳反而用速度和身体打开了僵局,加拉的进球便是他间接助攻。2分钟后,又是丹麦小将在高速反击中妙传罗西基,为俱乐部第50次亮相的捷克人射远角中柱弹进,就此锁定胜局。

  沃尔科特的伤势牵动人心,好在温格赛后宣布了好消息:“他的情形看上去还不坏。队医当时要求换人,是因为他被踢到神经有点麻了。他的脚踝确有扭伤,不过X光检查表明似乎没什么问题。”

  更好的消息是,本赛季阿森纳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已经为他们捞到13分!BBC演播室里希勒说:“上赛季这样的比赛,阿森纳也许就平了,能够这样赢下来足以说明他们真的有挑战冠军的资质。”温格说:“再一次,我们在最后时刻找到了胜利。这已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认为这不再只是偶然。”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 / 埃布埃(68’爱德华多)、图雷、加拉、克利希 / 萨尼亚、迪亚拉、德尼尔森、罗西基 / 沃尔科特(79’本特纳)、阿德巴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