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贝里搅黄马加特复仇之战 法国边卫大病初愈闹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对于已经习惯了马赛温暖气候的里贝里来说,慕尼黑现在零度左右的天气有些难熬,连续3轮联赛没有参与进球。然而上周三到更寒冷的乌克兰经历一场欧洲杯预选赛后,里贝里回到相对暖和点的慕尼黑终于找回感觉。“热胀冷缩”的里贝里在上周六主场对沃尔夫斯堡比赛中一传一射,帮助拜仁2比1获胜,结束了3轮不胜的尴尬,搅黄了马加特向老东家拜仁的“复仇之战”。

  拜仁前主帅马加特在今年2月下课后,第一次率领沃尔夫斯堡回到安联竞技场,对于希斯菲尔德最近在拜仁受到的批评,马加特反应平淡:“坐在拜仁的帅位上,这些事在所难免。”在沃尔夫斯堡两连败后,马加特调整了两个边后卫人选,范德海登和拜尔出现在左右两路。希帅没再像上轮那样随意轮换,范博梅尔和克洛泽取代了克罗斯和波多尔斯基重新首发。扬森和施魏因斯泰格都因在国家队受伤无法出场。中卫卢西奥停赛,范比滕本赛季第二次在联赛首发。

  赛前慕尼黑媒体担心里贝里肋骨有伤,讨论波多尔斯基是否会像国家队比赛那样担任左前卫,但最终里贝里还是穿着一双红色战靴出场。上半时拜仁占据绝对主动,里贝里是最活跃一份子。第18分钟,法国人接到范博梅尔妙传,禁区内射门被延奇挡出。

  里贝里最有威胁之处在于他跑位飘忽不定。第19分钟里贝里左路送出妙传,克洛泽头球偏出。第35分钟,里贝里换位到右路,趟球过大被范德海登断下后,又机警地上前反断球,妙传助攻克洛泽破门。里贝里速度奇快,就像是和范德海登事先商量好的配合一样。克洛泽的进球是希斯菲尔德执教

德甲的第850个进球,也是马加特第400个失球。范德海登此役有些狼狈,他在上半时最后阶段又有一次禁区内得球后被范博梅尔反断,范博梅尔劲射差点破门。

  拜仁第二个进球也来自里贝里的闪电战,他又是在右路撕开空当。这是里贝里继第10轮和波鸿比赛后,又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参与两个进球。赛前希帅通过翻译,和里贝里交谈了一个小时,鼓励他不要畏惧德国的严寒,事实证明希帅的心理疗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两球领先后拜仁有些松懈,沃尔夫斯堡组织多次进攻,并由最近状态颇佳的德贾加打入一球。沃尔夫斯堡因此成为和

汉堡一样,仅有的两支本赛季每轮都有进球的德甲球队。最后时刻,甚至门将延奇都在本队主罚前场任意球时冲到拜仁禁区争顶。希帅赛后承认,下半时一度非常担心拜仁3分不保。

  一场胜利,让拜仁得以继续在积分榜领跑。然而回到大名单的法国右后卫萨尼奥尔,却在热身了半个多小时后,郁郁寡欢地回到了替补席上。赛后他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流露了想转会的念头,表示自己几周前就和拜仁高层谈过,希望他们让自己冬歇期离开。对此卡恩则评价说,萨尼奥尔伤刚好,不应该如此着急复出。除了萨尼奥尔,同胞伊斯梅尔也准备离开拜仁,赫内斯表示不会设置障碍。

  拜仁阵容(442):卡恩/莱尔、范比滕、德米凯利斯、拉姆/大阿尔滕

托普、泽·罗伯托、范博梅尔、里贝里(86’克罗斯)/托尼、克洛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