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迎来"国殇周末" 非英格兰化的阿森纳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格兰队欧洲杯出局,本轮英超因此成为“国殇周末”。巧合的是,队中只有一名本土球员首发的阿森纳再度以3分优势独占榜首,只有两名本土球员先发登场的利物浦则以痛快淋漓的3比0,悄然拉近了与积分榜第二曼联的距离(少赛一场落后3分),而队中有4名三狮国脚的曼联客场小负博尔顿,上了5名英格兰球员的切尔西则在嘘声中只以2比0小胜副班长德比。

  自从上月底在安菲尔德逼平利物浦被曼联赶上积分后,阿森纳一直和曼联分享王座,上轮后两队依然同分同净胜球,只是依靠总进球枪手才稍占优势。本轮阿森纳再次展现坚韧的一面,最后7分钟由加拉和罗西基连下两城,2比0终结了威根,这一切正是在唯一本土球员沃尔科特受伤下场后发生的。过去4个国际比赛日后的周末,阿森纳只有对托特纳姆是客场,但同在北伦敦,尽取12分不足为奇。

  客场3比0大胜纽卡斯尔的

利物浦和阿森纳一样,是欧洲顶级联赛中目前仅有的三支联赛不败球队(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8胜4平),他们落后同样少赛一场的阿森纳6分。和兵工厂相同的是,红军也依靠大量外援,首发阵容中只有杰拉德和卡拉格两名本土大将。

  纽卡斯尔全场挨打无法还手的场面,让号称英超最忠实的喜鹊球迷都看不下去,纷纷提前告辞“眼不见为净”。阿勒代斯曾是麦克拉伦英格兰帅位的竞争者,他如此拙劣的带队成绩,也让英格兰人无奈。圣詹姆斯公园呼喊的“阿勒代斯去英格兰队”,不过是一种自嘲。

  值得指出的是,利物浦的大胜也和嘘声中的杰拉德表现出色有关:除了打开僵局的任意球由杰队长直接罚入外,红军的另外两个进球也由他主导。只是为什么同一个杰拉德在英格兰队就状如瘟鸡,回到贝帅麾下就豪情万丈?

  周中利物浦将迎来和波尔图的冠军联赛小组赛,虽然上轮8比0大胜贝西克塔斯创造冠军联赛最悬殊比分纪录,但已到悬崖边的红军必须连胜最后两轮才能完成大逆转。杰拉德说:“接下来有很多重要比赛,我必须把有关英格兰的事情都先扫到地毯下面去。”

  而

曼联意外地在客场0比1输给保级球队
博尔顿
,进球的正是阿森纳旧将阿内尔卡。曼联4名国脚(布朗、费迪南德、卡里克和哈格里夫斯)因为在上周英格兰队比赛中都未出阵,在锐步球场受到的嘘声不多。不过他们的表现也很一般,红魔固然因为西班牙外援小将皮克的失误而丢球,可卡里克对后防保护不足,哈格里夫斯则浪费了绝好的扳平机会。谁让主教练弗格森强调本土球员的重要性呢?对裁判判罚不满而下半场被罚上看台的爵爷,或许尝到了苦涩的滋味。

  在荣耀公园同样被嘘的切尔西2比0拿下德比。即便兰帕德射门中柱、小赖特补射把比分扩大为稍微好看一点的2比0,但此球建立在舍甫琴科背后铲倒德比球员未受惩罚的基础上,未见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