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拿不到冠军怪老板 累计花费竟远超曼联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述评 一次新闻发布会,说了不下25次“专心训练和指导球队”,胡子拉茬的贝尼特斯竟当众耍起了小孩脾气,原因无非是他索要更多的引援资金未得应允。然而,人们要问的是,利物浦高层在转会上对贝帅给予的支持难道还不够吗?

  当年在瓦伦西亚,贝尼特斯留下一句“我要沙发,他们却给买来个台灯”的名言。但在利物浦,高层对他可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要沙发给沙发,要台灯给台灯。库伊特这款不知算优还是算劣的高档家具,甚至还是前主席穆尔斯自掏腰包凑份子给他购置的。顶多,在贝帅胃口实在太大时,主簿会告诉他家底已净,买不起了。于是,小曼奇尼等贝帅心仪的良将便没能来投,然而天底下哪有事事如愿之理?

  贝尼特斯对美国老板的不满似乎由来已久。早在上赛季,他就抱怨美国人与他沟通不足。到了今夏,他又在资金问题上发飙,把头3年争不到英超冠军一股脑归咎到钱上。美国老板尽管私下里很反感

西班牙人的勒索,但好歹那是收购
利物浦
后与主帅合作的第一个夏天,而且贝帅确有3年2进冠军杯决赛之功,故此债台高筑、还被新球场搞得焦头烂额的美国人依然慷慨解囊,按贝帅的采购单砸出近5000万英镑,购来托雷斯等数员猛将。

  要知道,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刚进入第4个年头,他在球市上的投资已超过1.2亿英镑,即便减去卖人所得,净开销也有8000万。穷奢极欲去跟切尔西攀比自不明智,现实点,和

曼联、阿森纳比比看,贝帅的同期军费比这两家都要高出很多。何怨之有?

  贝帅可能会说,他2004年上任时,利物浦的起点比其余3强要低,所以更需资金重组球队。然而,3年下来,大大小小的引援算在一起,贝帅已签入了近40名球员,够重组两支球队了。可是,何塞米、莫伦特斯、马克·冈萨雷斯、帕莱塔等一干人等今昔安在?他们为利物浦可曾留下什么?

  纵观贝帅的引援纪录,可称成功者唯阿隆索、雷纳、阿格等不过六七个球员,加西亚、西索科等人应算毁誉参半,而仍在队中的库伊特之辈则被人怀疑是否够得上争冠球队的水准。至于被他买了马上又卖的人,更已足够组成一套阵容。贝帅自我否定的勇气和速度固然值得赞赏,但既然你总能得到自我否定的机会,何来理由否定你的老板!

  事实上,希克斯让贝帅先把手下的阵容练好实在很有道理:库伊特和沃罗宁是你买来的,但何时能让他们少点门前的笑料?西索科是你买来的,但何时能让他少点业余的脚下技术?巴贝尔和彭南特也是你买来的,但他们何时能够真正成熟?至于卡拉格、芬南、里瑟乃至杰拉德等队中元老,本赛季的状态也都不够稳定。况且,在轮换制下,利物浦的冠军杯小组出线形势依然岌岌可危,联赛前景也难言乐观,这些岂不都需要在梅尔伍德“专心训练”以待解决?

  当然,贝尼特斯的发飙或许也是憋了一肚子邪火的结果。他上周面对拜仁的勾引刚表达了对利物浦的忠心,转眼就听说没钱可花。而且,若隐若现的换帅传言,主角还总是他的最大仇家穆里尼奥,贝帅的不爽可想而知。所幸,冲撞老板后,贝尼特斯迎来了最理想的对手缓解危机——其实大可不必拿暴啐纽卡斯尔太当回事,“喜鹊”一遇逆境乃是世间罕有的没德行球队。君不见,最近连雷丁、桑德兰之流遇上喜鹊也能耀武扬威一把,但紧接着就会被称职的对手打回原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