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挖来"禁区之狐" 一细节见证新队长良苦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威根的0比0僵局持续到第83分钟,最近剃了莫希干头的阿森纳队长加拉长驱直入,把球交给本特纳后突入禁区,丹麦替补传给插上的萨尼亚,萨尼亚准确传中,加拉前点漂亮的头球攻门,1比0!这是继月初对曼联的生死战中扳平后,加拉再次在最后时刻进球。

  赛后,媒体称赞打前锋出身的加拉为“禁区之狐”,温格也开玩笑说:“加拉是我们被遗忘的中锋!因为他知道何时冲入禁区,当你需要进球时,他总能跳出来给你进一个。威根防守非常紧密,我们需要一点特别的东西,需要一点耐心才能找到裂缝,而加拉找到了这条稍纵即逝的裂缝。”

  赛季初温格多少有点争议地把队长袖标给了老乡,如今加拉在队中日益重要的地位证明了这一选择的正确。更正确的是加拉的

球衣号码,去年夏天法国国脚从切尔西跳槽到枪手时,阿森纳主力位置只剩下3号球衣没有人用,但加拉一向不喜欢和左后卫位置联系紧密的3号,因此温格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把博格坎普退役后留下的10号球衣给了他。

  温格当时说:“10号如果给一个前锋,那人们就会不停把他和丹尼斯(博格坎普)作比较,这会让他的状态受影响。我起初对把丹尼斯的号码给出去有点犹豫,尤其是给一个后卫,但总体来说我认为是个好主意。”多么正确的判断!

  其实,此役前80分钟加拉表现只能算一般。第33分钟,他和图雷都犯了懒劲,导致马库斯·本特在他俩之前起跳头槌攻门高出。第62分钟,他和图雷之间又出现

漫画式的沟通失误,居然让本特从两人中间突入,但本特射门时脚头一软,没给阿穆尼亚任何考验。

  最不应该的镜头出现在第71分钟,当时本特从后铲倒了德尼尔森。加拉作为队长冲上去和裁判理论自然无可厚非,可在理论过程中和赫斯基发生推搡就有失冷静了。加拉因此吃到黄牌,气愤的他还有点头脑发热地指着自己队长袖标想再继续发言。幸亏此后他冷静下来,用进球回答了威根人的挑衅。温格赞许道:“从加拉身上,你能看到我们的求胜欲望。”

  队友兼法国老乡克利希揭密说,本赛季阿森纳队员每场赛后抱圈总结的动作,正是加拉提倡的,“是加拉出的主意,他是个伟大的领袖,伟大的队长。作为队长,加拉让我想起了维埃拉,他是个有经验的老球员,知道如何和其他球员交流。他知道何时该对你温言相劝,何时又该命令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