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雇佣兵无处不在成隐患 布拉特一项决策令贝利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之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达了他对越来越多国家启用巴西雇佣兵的忧虑。

  1998年世界杯,比利时阵中有巴西前锋奥利维拉;日本更早,在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即启用巴西人拉莫斯,1998年世界杯又有洛佩斯。如今,越来越多的巴西归化球员代表各国上阵已成潮流。2004年,国际足联曾制止艾尔顿加盟卡塔尔,但巴西海外兵团仍在不断壮大。

  世界杯决赛圈上,已有比利时、日本、哥斯达黎加、突尼斯等国使用过巴西球员,克罗地亚、马其顿等欧洲劲旅也有巴西人助阵,就连足球传统强国葡萄牙、西班牙也出现巴西人德科、塞纳的影子。现行规则下,外籍球员在联赛所在国居住超过两年即可归化成为该国球员,布拉特认为这远远不够。“巴西有6000万球员,但只有11人能代表巴西队出场。”布拉特说,“如果不制止这些‘入侵者’,到2014、2018年世界杯会出现严重问题。”

  此外,布拉特宣布,明年3月在悉尼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他将推出“6+5”计划,即每支俱乐部必须拥有至少6名本土球员先发。

  抽签仪式前,国际足联作了一个人性化决定:向那些未在

世界杯决赛中上场的冠军队成员补发奖牌。1978世界杯,冠军队阿根廷的全部25名球员均获得金牌,亚军荷兰队也获得25枚银牌。但1930至1974世界杯获得冠军的球队中,只有在决赛上场的成员才由国际足联授予奖牌。1962世界杯巴西队夺冠,但球王贝利因伤未在决赛中出场,他的世界杯金牌中没有1962年这一块。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将使包括贝利在内的122名老冠军重新得到代表他们最高成就的纪念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