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3场进10球托出1把快刀 "错误组合"竟用了半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2-1逆转卡利亚里,逆转的号角从第58分钟吹响,福尔丁挡住了卡卡的点球,门柱挡住了罗纳尔多的的射门,安切洛蒂开始变阵,博内拉58分钟的上场是个信号,两个边后卫位置同时前移,阵型变成了3-4-1-2,AC米兰从此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把优势转化为了胜机。

    视频集锦-罗尼复出造点球射门柱 双剑合璧米兰逆转

  奥多下场时,ESPN的评论员称:“这不是他表现较好的一天。”替补上场的卡福表现更活跃一些,但对于进攻支持最大的还是左路的塞尔吉尼奥。实际上,上半时巴西人就有过从边线内切连过三人妙传罗纳尔多一幕,那是比赛进行到36分钟,随后罗纳尔多的转身摆脱也很漂亮,只是射门稍慢了一点,被阿戈斯蒂尼飞身堵了枪眼。

  下半时让塞尔吉尼奥更加靠近球门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刚刚变阵之后,巴西人就有一脚远射险些破门,此后又连续上演边路带球过人的好戏,虽然没能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打击,但却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混乱,塞尔吉尼奥不断再这边制造威胁,对手的防守重心就会倾斜,前锋们自然会获得更大的空间。

  也就是在变阵之后的第3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的传中球,造成了卡利亚里禁区内连续的解围失误,正是这次机会被吉拉迪诺抓住打进了扳平一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说来也有趣,

AC米兰的复苏恰恰是和塞尔吉尼奥的伤愈复出同步的,在塞尔吉尼奥正式复出后,AC米兰两线的战绩是3胜1平,唯一一场平局,首发的还是法瓦利。三场胜利AC米兰进了10球,巴西人对于进攻的盘活作用不小。

  本场比赛塞尔吉尼奥顶到中场后带来的效果,也不得不令安切洛蒂反思,安布罗西尼其实从个体来说表现不错,但从组合而言,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这一组合唯有皮尔洛一人能出球组织,对于对方而言,防守难度就大大下降了。比赛中35分钟一个镜头最为明显:加图索在反击中拿球,拥有绝好的出球位置,但他却选择把球回传给位置并不好的皮尔洛,结果皮尔洛的传球被对方后卫挡了下来,还造成了他本人的犯规,在中场推进中过于依靠皮尔洛,是AC米兰的问题。本赛季一直以来,由于前锋人数不够,安切洛蒂把西多夫顶在前场,中场使用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虽然这一组合被国家队的多纳多尼“拿来主义”,但在AC米兰效果并不好,因为在

意大利国家队,两个边锋回撤比AC米兰的卡卡要深,能够帮助中场拿球出球。而在过去的赛季,AC米兰更多使用西多夫-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的组合,在三个位置中,皮尔洛之外,还有西多夫这个点,一旦两点之一被盯死,另一个还能发挥作用。

  现在罗纳尔多的复出正是契机,西多夫可以回到过去的左前卫位置,那么拿下谁呢?从表现来说,顶替西多夫的安布罗西尼的表现是出色的,不该从主力阵容中拿下,相比之下,加图索本赛季以来表现一直沉寂,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AC米兰所有中场球员他也仅高于古尔库夫1人。当然“魔鬼赛程”下需要轮换,但是在最要劲的比赛中,拿下加图鳎褂梦鞫喾?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的组合或许在目前这个阶段更加合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