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泰国脚不会影响我位置 六年来从未被击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主场对雷丁队的比赛,孙继海替补出场,但打得相当精彩,他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能在英超赛场踢球的队员了。北京时间25日深夜,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专访过程中,恰好中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分组抽签出了结果,他吃惊之余,也表达了为国效力的决心。

  TITAN:这场对雷丁队的比赛,能自评一下吗?

  孙继海:只是正常的发挥自己的水平而已。像我现在这样,在英超的赛场上发挥,不会有什么大起大落,基本上能保持稳定。也许,在国内,无论对手的强弱,队友水平的好坏,我都能维持自己的状态。但在英超,我要正常的发挥状态,就需要看对手的情况,也需要依托队友的发挥,这样才能表现我的能力。好在这个赛季,我的球队实力强大,队友的能力都超强,所以,我在场上,依托他们,也做的还可以。

  >>身体状态如何?

  <<体能嘛,毕竟只打了半场球,谈不上体能。但我在比赛前几天,睡得不错,所以身体感觉还行。

  >>这次的中国和泰国之行,你如何评价?

  <<我和主教练出去了一周时间。我感觉

中国足球,需要这样一个和国际合作的机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

  >>听说你在泰国的人气也很旺?

  <<主要是跟着主教练埃里克森沾光了,他是大牌教练,在英格兰国家队那么多年,泰国人都熟悉他。所以,我主要是因为站在他的身边,所以围观的人不少吧。(笑)其实在中国和泰国,我们都受到了追捧,说明英超联赛在亚洲的影响力很大,我和埃里克森也都是沾了英超联赛的光。

  >>你认为泰国球员的加盟,是否会影响你在球队的地位?

  <<我听说好像是签了三个泰国球员,其中有一个右边后卫。在中国和泰国的时候,都有记者问埃里克森,

曼城队引进中国和泰国球员后,球队的事情,尤其是在球员的使用,到底是埃里克森说了算,还是老板他信说了算。当时埃里克森回答,“足球上,完全由我说了算。”

  说对我位置的影响,这样的事情,对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人两人了。在英国的竞争,从我来到英国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了,直到现在将近6年的时间里,竞争无时无刻不存在。我早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这三名泰国的球员,他们应该不会比克罗地亚的国脚,英格兰的国脚更有竞争力,我在曼城队,是一个时刻都做好上场准备的球员。大家在这将近6年的时间里,总能在电视的英超转播中看到我的身影,说明我一直都没有被竞争者击倒。

  >>此时此刻,正在进行

世界杯外围赛抽签,你怎么看待抽签?

  <<我当然希望能有好运气,但这么多年的经历让我觉得,某一次锦标并不能代表一切,因此我并不是看得很重。我说这些是有原因的,我们曾经在2002年冲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当时举国欢腾,但2002年之后呢,是中国联赛的大滑坡,是中国足球走向衰落的转折。那之后的中国联赛,比02年之前有着很大的差距。

  还有,我们在04年拿到了亚洲杯的亚军,但当时代表了什么吗?难道真的代表我们的足球水平是亚洲第二?看看我们这次亚洲杯怎么样?

  我还想说,上周三,英格兰队没有进入欧锦赛决赛圈,英国全国一片骂声,但我们队这次和雷丁队的比赛,上座率和以前一样高。因此,我觉得我们最好是把足球的基础打好,发展足球的道路走对,这样才能不是昙花一现。国家队的比赛,国家队的结果,并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一切,国家队的失利,也不应该彻底打消中国球迷的热情,我们应该学会从足球中享受生活,而不是从足球中发泄生活。

  (这时,抽签结果逐渐出现,当记者把抽签分组结果告诉孙继海的时候,他先是愣住了,然后恢复了平静。)

  其实跟谁一个小组,我都不很在意,你能说哪个队弱?现在亚洲的很多球队,都被我们冠以强队称号,你根本就避无可避。分在这个小组,困难是比较大的,但只要我们组织好,一切皆有可能。对于我个人来说,只要国家给我这个机会,我就会全力以赴地投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