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涅利补出尤文最强双子星 一人加盟改变整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大胜巴勒莫,让尤文图斯在冲击下赛季欧冠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比赛中尤文的打入了4球,也证明了尤文图斯现在攻击力的强大,在巴勒莫身上打破5个洞并不容易,但是尤文图斯做到了。

    视频集锦-尤文5球激情大屠杀 皮耶罗惊献致命弧线

  令人惊讶的是尤文锋线三人的四个进球没有一个来自队友的直接助攻,除了皮耶罗的点球和任意球,另外两个进球都不是绝对的机会。首先是特雷泽盖的进球,比赛29分钟,尤文获得右侧的角球机会,莱罗塔列在后点回顶,特雷泽盖半转身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从慢镜头看在莱罗塔列回顶之后特雷泽盖和三名巴勒莫球队在距离皮球距离基本相等,在巴勒莫球员跨步准备解围的时候,特雷泽盖选择了倒地的半转身扫射,虽然射门的力量不大,但是极具突然性巴勒莫门将封堵不急,尤文取得了领先。而亚昆塔的破门是在41分钟,卡莫拉内希右路传中,亚昆塔前点铲射被封堵后机敏右脚捅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拉涅利曾经说过,特雷泽盖和亚昆塔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前锋,虽然有很多相近的地方,身高的优势、身体素质出色。特雷泽盖善于完成最后一击,有出众的射术,在破门得分能力上是足坛最出色的,13轮联赛11个进球,同时特雷泽盖也是尤文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他在

尤文图斯进球数已经超过150个。莫拉蒂也曾经用自己的方式羡慕过尤文图斯“特雷泽盖每个赛季都能进将近20个球,尤文有了这样的前锋,自然足够幸福”。但是法国人在射术出色同时自然也有自己非常大的局限性,特雷泽盖的带球突破,背身拿球坐球,在防守中的回抢都是世界二流的水平,作为锋线搭档皮耶罗并不是最佳的互补对象,尤其是现在这个年纪的皮耶罗。而这个时候另外一个人的出现就是完成了这个任务。

  亚昆塔从来都不是一个顶级的射手,即便在乌迪内斯时代,每个赛季亚昆塔的运动战进球超过10个次数也很少,但是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亚昆塔的到来解决了锋线了一个问题,尤文找到了为特雷泽盖奔跑的人。每次谈到亚昆塔,拉涅利都会说同样的话“亚昆塔的技术不粗糙,但是他的奔跑和积极是不可或缺的,而且他的求胜欲望符合尤文精神。”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皮耶罗和特雷泽盖搭档,两个人跑动能力都非常有限,而且都属于在中路游动的球员,但是亚昆塔不同,他可以在中路和两翼出现,既能当

中锋在中路接应,也能够套边突破完成边锋的任务。而且亚昆塔在前场积极的拼抢也为中场的防守缓解了很大压力,在本赛中亚昆塔就曾经3次铲抢扎卡尔多。在亚昆塔的积极拼抢和跑动下,对手的防线就更容易被扯开,也为特雷泽盖在中路的跑位留出了更多的余地。

  特雷泽盖和亚昆塔本赛季已经为尤文图斯攻进了17个进球,尤文图斯也找到了最具杀伤性的攻击组合,莫吉曾经说亚昆塔并不是出色的射手,不能为尤文稳定的贡献每赛季两位数的进球,但是莫吉却忽略了亚昆塔其它的特点,正式这个不知疲倦的前锋,让尤文整个中前场都焕然一新,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个贡献要更大。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