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政府警告英格兰足总:改革不到位 取消财政拨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1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虽然在球队被淘汰之后立即解雇了麦克拉伦,但英足总的麻烦却并没因此消散。面对英格兰队无缘国际大赛的结果,媒体纷纷将矛头指向了英足总,就连英国政府也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不进行改革,那么英足总将无法继续获得来自政府的拨款!

  英格兰队的出局,被认为将给英国带来超过1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而且用《泰晤士报》的话来说,这一结果“让英格兰成为了整个欧洲的笑柄”,并且有可能影响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前景。作为英国政府主管文化、新闻和体育的大臣,珀内尔认为罪魁祸首在于英足总的现行体制,强调这一足球管理机构必须改变以往那种官僚主义的作风。

  珀内尔本人就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并且从1997年开始就一直担任足球特别委员会的会员。在以往的工作过程中,他曾经多次关注英超联赛以及本土青少年球员培养等问题,而在本周五,他又公开表示政府将推动英足总进行内部改革。

  在谈起英足总的表现时,珀内尔的批评显得丝毫不留情面,表示英足总的工作表现“够不上国际水准”并且要求CEO巴维克必须改变这种现状。珀内尔在谈话中并没有直接提到财政拨款的问题,但根据《卫报》的透露,珀内尔已经私下对英足总提出了警告,强调如果改革不能达到政府预期的效果,那么每年高达1000万英镑的财政拨款将会被取消,英足总也将因此面临生存威胁。

  就在英格兰队寻找新帅人选的同时,珀内尔认为英足总也需要一个新的掌门人:“英足总的改革势在必行,尤其是应该尽快找到一位独立的主席人选。”目前英足总的主席一职由

威廉王子担任,但后者仅仅承担挂名的责任,实权其实掌握在CEO巴维克的手中。珀内尔的上述发言,似乎意味着巴维克即将告别大权独揽的状态。

  对于积重难返的英足总来说,恐怕很难立即与以往的种种弊病说再见。但珀内尔对此表示,他有决心将改革措施进行到底:“英格兰足球需要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管理机构,但我们现在显然没达到这一点。无论在未来的道路上会遇到多少困难,我们都必须毫不犹豫地将改革进行下去,否则英格兰足球就很难走出这次失败的阴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