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踩一脚只有拉一把 拜仁笑纳马加特探亲送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汤丹

  马加特一脸笑容地回到熟悉的安联竞技场,“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这里的。”对于他在拜仁的过去,他是这样总结的。可惜,一场1比2的失利告诉马加特,至少在这个星期六,他在安联竞技场是个失败者。

  联赛间歇的这两周拜仁俱乐部里并不平静,之前四场正式比赛不胜的阴影不可能在短短时间里消散,关于主帅希茨菲尔德与高层之间的矛盾传闻不断。接着又爆出经理霍内斯怒骂球迷的新闻,俱乐部管理层与球迷之间的矛盾也公开化,霍内斯甚至还威胁要辞职。这种时间只有胜利才能让各种矛盾暂时缓和下来。希茨菲尔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只有以积极姿态去夺取3分、巩固我们的榜首位置才是最重要的。”

  在参加国家队比赛的国脚们陆续归队后,拜仁开始紧张的备战。与沃尔夫斯堡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被高层、教练和球员多次在媒体面前强调。副主席鲁梅尼格说:“我们在过去三场联赛里只拿了2分,因此与沃尔夫斯堡的这场比赛对拜仁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在这一点上希茨菲尔德与鲁梅尼格没有分歧:“我们需要这3分来达到夺冠这个最终目标。”

  上轮1比3负于

斯图加特对拜仁是个沉重的打击,希茨菲尔德这次仍把那场比赛当作“反面典型”:“我们必须在比赛中100%的付出,在斯图加特大家就没有做到这一点。那场比赛踢得毫无可取之处,后防一塌糊涂,根本没有看住那几个重点球员。”沃尔夫斯堡是
德甲
中为数不多的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员,“他们的攻击力和向前的意识很强,每场比赛都至少有1个进球。”希茨菲尔德的这番分析当然是在重点提醒拜仁后卫们。

  因为卢西奥被禁赛,范比滕获得首发机会。与他搭档的是德米凯利斯。虽然在阿根廷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受伤,希茨菲尔德也一度考虑试用其他人,好在“元帅”赶在星期五拿到了队医的上场许可。

  比赛中拜仁没有像在对斯图加特比赛时那样,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而是从一开始就牢牢抓住主动权。三大巨星联手不断制造出射门机会,克洛斯和里贝里上下半场各下一城。沃尔夫斯堡在最后时刻扳回1球,但这并无损拜仁全取3分。

  “要么踩上一脚,要么拉上一把。”这是《图片报》在赛前对马加特回归之战的预测。看样子拜仁要感谢马加特回家探亲送的这份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