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平弱旅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无形铰链竟困死豪华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1战平穆尔西亚,与30天前皇马客场输给西班牙人何其相似!不同的只是,那场比赛是皇马赛季首败,而对穆尔西亚拿到1分。舒斯特尔赛前就说比赛不好打,赛后仍强调早就知道比赛艰苦。经理米亚托维奇直接点破皇马战平原因:“我们太累了。”

  两场比赛相同的背景是,队内大部分球员刚刚参加了各自国家队赛事,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是西班牙国家队预选赛阶段上场时间最多的国脚,斯内德回荷兰参赛结果弄伤了自己,导致只能靠古蒂一人苦苦支撑,罗比尼奥被长达1万多公里的旅行整懵了,尽管对穆尔西亚他打进一球。重要的还有,大部分主力球员上调国家队时,舒斯特尔根本没有时间有的放矢的准备联赛,前往穆尔西亚前他只仓促安排了两堂训练课,还是以恢复训练为主。

  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您不担心FIFA病毒吗?”舒斯特尔耸耸肩说:“我不那样认为,我觉得我的队员们都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真的准备好了吗?看看比赛就知道。拉莫斯丝毫不见几场前的勇猛,状态全无,失误频频。他只是

皇马当场状态的缩影,罗比尼奥、加戈都不能说完全发挥了水平。中场球员乏力直接影响的是锋线的劳尔和范尼。尽管劳尔不用参加国家队比赛,但他需要传球,一旦球到不了脚下,只能不断回撤,当起工兵。范尼本来就有小伤在身,再在此种状况下客场出战,无异于令皇马锋线雪上加霜。皇马下半时没有得分看起来有着偶然,但实际上又有着必然。

  皇马现在的战术跟上赛季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说白一点只是更强调短传,对体能的要求并没变。虽然球队平均年龄并不大,但担纲锋线箭头的范尼和劳尔都是年已经过30的“老将”,这就更要求他们需要充分的休息。可今年赛季异常密集,要想真正休息谈何容易。所以舒斯特尔力主采取轮换制,问题又来了,德国人认为目前皇马队内根本没人可以做范尼的替补,大部分时候范尼不得不“负荷”应战。如果只是应付俱乐部赛事还勉强可以,一旦加上国家队赛事归来,皇马部分位置老化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

  同样的问题还有,一旦斯内德不能上场,古蒂很容易遭到对手的绞杀,在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中这一点再次得到了证明。虽然加戈、迪亚拉很努力的再保护古蒂,但无奈对手中场人数占优,看死了古蒂,范尼、劳尔再厉害也只能是不能得到炮弹的坦克。终于,在对手无休止的侵犯下,古蒂“愚蠢”的报复行为吃到红牌,当时舒斯特尔刚刚派出伊瓜因和罗本,正需要古蒂的分球,可惜被罚下场,皇马再想反超比分愈发不现实起来。

  有人会说,FIFA病毒又不光皇马一家独有,那巴萨呢?巴萨跟皇马不同,巴萨前场阵容厚度相比皇马要厚实些,其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而言也比皇马更出色一些,加上是主场作战赢球就更不意外了,何况巴萨也是到下半时60多分钟才迟迟迎来进球的。

  好在欧洲杯

预选赛已经结束,皇马不用再去担心FIFA病毒影响球队,队员不用再四线作战,球队还拥有全欧洲最好的体能训练师萨尔沃,所以舒斯特尔两周前才有信心说:“12月初,大家会看到最好的皇马。”现在罗本复出,海因策也有望近日伤愈,接下来如果兵强马壮的皇马还打成像对穆尔西亚的样子,可就真说不过去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