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奇才渐沦庸碌离队已定 国米3年仅从皇马买亏他1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Tgcom赛后给萨内蒂和科尔多巴只打了5分,似乎过于苛刻,曼奇尼赛后说:“有些南美球员昨天晚上归队,吃饭时才见到,他们来不及训练。”科尔多巴等南美国脚出现失误可以理解,然而没有被国家队征召,毫无体能借口的索拉里本赛季第一次联赛首发却形同消失,就很难让曼奇尼接受了,国米主帅第一次战术调整即用马克斯韦尔换下索拉里。

  萨内蒂间接助攻第二个进球,科多尔巴除了一次失误导致失球,其余时间发挥正常,索拉里被Tgcom评了5.5分,实属手下留情。首发出场66分钟,索拉里传球次数仅有可怜的22次,按这样的效率计算,即使打满90分钟,索拉里传球数顶多达到30多次,不但在国际米兰中场球员里名列最末,甚至不如打前锋的克鲁斯。本场国际米兰中场四人配置中,索拉里理应和坎比亚索一起扮演偏重进攻、负责传控的角色,但实际比赛中苏亚佐更多参与左侧攻势,麦孔打通右翼,坎比亚索和克鲁斯串联中路,索拉里形同摆设。

  66分钟时间内,索拉里只得到一次值得记录的镜头。第42分钟他切入禁区,单挑后卫踩了一个漂亮的单车,随后左脚射门却大失水准,偏得离谱,射完后索拉里自己也不好意思地摇头。看得出,索拉里内心还是渴望抓住难得的出场机会有所表现,但越是急于求成,技术动作越做不到位。

  中场严重缺人,菲戈、斯坦科维奇和大塞萨尔三名可打边路的球员都受伤,吉梅内斯不擅打左路,曼奇尼才给了索拉里机会。但即使跟名气最小的大塞萨尔相比,索拉里仍然有明显的差距,攻防都不及巴西人。虽说大塞萨尔更熟悉意甲,但索拉里加盟

国际米兰已到第三个赛季,再拿适应性当借口站不住脚。同样从
皇马
加盟的坎比亚索和菲戈不存在适应问题,如今已成为国际米兰的核心,三人均为免费球员,索拉里成了唯一的失败者,这不能不说是他的个人能力有限。

  曼奇尼签入索拉里,希望他能起到在皇马时的“超级替补”效果。索拉里在国际米兰的定位还是替补,但作用比效力皇马时逊色得多,前两个赛季联赛总共出场34次,进球4个,杯赛是他的主要舞台,但两年22次出场只收获两个

意大利杯进球。虽说索拉里不是什么大球星,但多年效力豪门,资历不浅,且能胜任前后场多个位置,倘若仅仅起到普通轮换球员的价值,未免有些不值得。

  上赛季末菲戈去留未定之际,曼奇尼一度重用索拉里,希望让他接班葡萄牙人,个别场次索拉里有过精彩片断,新赛季他还是让位于更出色的大塞萨尔,成了替补的替补。如今索拉里已度过31岁生日,没有上升空间,在最成熟的年龄却缺乏应有表现,接近职业生涯的尽头。目前国际米兰队内有菲戈、科尔多巴、大塞萨尔、奥兰多尼和索拉里五人处于“合同年”,除了菲戈铁定离开,科尔多巴和大塞萨尔的竞技状态都有望续约,奥兰多尼凭借本土青训身份也不难留,唯有索拉里可能被球队主动放弃。或许索拉里在国际米兰没什么追求,但就这样平庸度过三年,对于球员和球队都是一种遗憾。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