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海:相比去年更适应荷甲节奏 打阿贾克斯会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1: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程伍发自阿纳姆

  荷兰的冬日阳光明媚,气温却低得惊人,再加上寒风阵阵,总让客居此地的人患上乡愁。

  拜访于海的日子恰逢国际比赛日,中国小伙难得的周末被记者的到访打乱了,不过,他毫不生气。异乡遇同胞,感觉总是亲近,就在阿纳姆市郊的维特斯训练基地,就在简朴的运动员餐厅,我们开始了聊天。

  TITAN:上周末,终于迎来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并打满全场,心情不错吧?

  于海: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让我在这么重要的比赛首发出场,要知道,海伦芬队可是我们的对头。遗憾的是,我们在主场输了球。下一轮,我们将对阵排名第一的阿贾克斯,这将是一场相当困难的比赛。不过球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我相信下一场比赛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我也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的表现。

  >>老问题——上轮你打的是前腰,如果必须选择,你更愿意在左路还是中路活动?

  <<我想,这最终还是要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教练的人员安排。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无论踢什么位置都竭尽全力。

  >>中国球迷很关注你,知道此前你已两轮未能亮相,状态不好还是战术要求?

  <<每场比赛的战术变化都取决于球队当时的需要,我们是为了胜利而作出调整,而不是为了调整而调整。前两场,德莫斯的战术变化都出现在锋线,曾一度使用了四名前锋加强攻击力,这种情况下,很难在其他位置上再进行调整。

  >>觉得接下来继续首发的可能性大吗?

  <<还是那句老话,看球队的打法和教练的安排。当然,我也会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努力,随时做好准备,争取更多上场机会。

  >>维特斯本赛季表现不错,目前排名第八,有没有想过下赛季打进欧洲赛场?

  <<我想,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打进欧洲赛场是每一支球队的目标,但联赛是漫长的,需要我们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和名次。

  >>这是你在荷甲的第二个赛季,相比去年半路出家,今年的一切似乎更为系统,是不是感觉进步更大了?具体有什么表现?

  <<确实,今年从联赛前的备战期我就一直跟随球队训练,这对我来说相当重要,也非常有帮助。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对荷兰足球风格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过去相比,我更适应了荷甲的节奏和拼抢,也更加融入球队的战术打法,这为我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教练德莫斯看上去和蔼可亲,他给了你什么特别的指导吗?

  <<他给了我足够的时间适应球队的风格,也给了我更多的比赛机会让我适应荷甲的节奏。更重要的是,他帮我提高了阅读比赛的能力,这让我受益匪浅。

  >>又有两个中国小伙来试训了,感觉你们有个共同点——小小年纪就开始走出国门。这种模式有哪些利弊?

  <<众所周知,许多优秀球员都想到欧洲高水平联赛踢球,因为这里是足球世界的中心。年轻球员能学到其他地方难以学到的东西。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重要的是怎样扬长避短。

  >>身在荷兰,是否也一直关注着国内的情况?知道福拉多已经成为国家队执行教练了吗?

  <<当然一直在关注国内的动态,也知道福拉多已经成为国家队执行教练。我会更加努力训练,希望有一天能进入福拉多教练的国家队,因为这是我的目标和梦想。

  >>国奥的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没有你的名字,但来年的欧洲拉练恐怕就不会“放过”你了……

  <<(笑)我还不太清楚之后的安排,但如果国奥队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