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克尔梅重返博卡日期基本敲定 世俱杯上可见罗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7:1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里克尔梅重返博卡的谈判峰回路转,据悉博卡与比利亚雷亚尔已达成协议,现只等当事人的首肯。打完对哥伦比亚的比赛后,罗米已于11月21日晚飞往西班牙,《奥莱报》言之凿凿地说:他只是去解决一下相关纳税和居留权事宜,而后即可返回博卡并参加12月份的世俱杯赛。

  阿根廷客场输给哥伦比亚后,里克尔梅和很多队员都回避了采访。次日一早,他和教练组及一批球员乘机返回阿根廷,当晚再飞往西班牙。博卡俱乐部一位官员也去了哥伦比亚,并陪同里克尔梅一同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飞机上他向罗米介绍了博卡与比利亚雷亚尔的代表谈判的情况。

  这之前里克尔梅对博卡不满,因为个别领导对媒体放风,让人感觉到他回归希望很大,给他造成很大压力。这次飞机上的谈话化解了误解,罗米不再抱怨博卡。但他依旧不愿向媒体进行乐观的说明,除非全部细节都解决后,而此时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媒体已得到这样的消息:两家俱乐部已就罗米重返博卡事宜达成了协议。

  协议内容各媒体的报道略有差异,尤其是相关数字,但基本情况是很清楚的。《民族报》说:博卡出资1200万欧元作为转会费,支付给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到2009年6月底原合同工资照付,即年薪450万欧元;比利亚雷亚尔尚拖欠罗米一部分工资,拖欠部分和未来应付部分总计900万欧元,全部由该西班牙俱乐部支付。也就是说,里克尔梅返回博卡之后直到2009年6月底,薪水依然从比利亚雷亚尔领取;罗米在博卡效力的时间为2年半,到2010年6月底为止,其中最后一年不领取薪水,即免费为博卡踢一年。

  《号角报》和《奥莱报》在报道中仅是数字有所差异,为总额900万欧元,其中300万用于支付比利亚雷亚尔,600万用于支付里克尔梅的薪水。这600万欧元大致相当于900万美元。但不管是1200万还是900万,都将创下阿根廷足球史上购买球员的金额纪录。

  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吗?《奥莱报》说还没有,还有重要的税收问题。罗米的薪水是从比利亚雷亚尔支取,按西班牙的规定相关税额为100万美元左右。据说可经过一定程序进行协调,按阿根廷的税务规定执行,纳税额会大大降低,原因是他在阿根廷工作。此外,还有在西班牙居留权问题需要协商,相关法律规定,离开西班牙超过180天居留权便会被取消。这是罗米不愿看到的,据说经过一定程序后也可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21日里克尔梅乘夜间航班离开布宜诺斯艾利斯,再次飞往西班牙。在埃塞萨国际机场,面对媒体他选择了低调:“传说中的很多事是不确切的,现在唯一确切的是我明天上午10点要参加比利亚雷亚尔的训练,所以我现在坐飞机赶去。但愿我能很快返回博卡,一两天内再坐一趟飞机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很明显,我喜欢在自己国家踢球,但此时此刻还不可以。”

  如果顺利的话,他将在近几天内返回阿根廷,12月份随博卡出征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