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加两招妙棋逆转证明帅才 换下小罗需要多大的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5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客场连续平球,邓加没少挨骂,可这次回到主场打破对乌拉圭的8年不胜,邓加却又挨骂了,理由是巴西队踢得实在难看。邓加上半场被球迷骂“蠢驴”,险些被媒体喊下课,美洲杯夺冠后他与巴西媒体和球迷的蜜月期实在短暂。好在他本场的两步险棋都取得了良效,让巴西队惊险拿到3分。

  邓加的第一步妙棋是把洛韦放到替补席,让前圣保罗前锋法比亚诺首发。法比亚诺果然争气,梅开二度成为巴西队头号功臣。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加认为自己本场最有勇气的做法,是在第60分钟换下小罗。当时场上是平局,邓加没有换上进攻球员,而是换上了后腰若苏埃,“当事情不顺利时,我们有几种选择可以来纠正错误。我至少做了一件今天在新闻大厅中90%的人都没勇气做的事。”

  换下小罗不需要勇气,因为他实在状态太差。但换上若苏埃,重拾在美洲杯上已饱受批评的三后腰保守阵型,邓加确实需要勇气。小罗下场时,圣保罗球迷骂他是“卖爆米花的”,但一看邓加没换上进攻球员,他们又立即开始嘘邓加。中场休息时,邓加还被评论家狠狠修理了一番,甚至有人提出,邓加不会成为法尔考第二吧?两人都来自南里奥格兰德,执教巴西队前都没有任何从教经验。法尔考1990年

世界杯后上任,执教不到1年便下课,如果负于乌拉圭,邓加有可能会走法尔考的老路。

  邓加比法尔考幸运,他充满勇气的变阵起到了效果。小罗在场上时,巴西队中场处于劣势,直到若苏埃上场后才有起色。新闻发布会上,邓加很是得意,“许多自以为聪明的人都认为我不应该做出那样的换人。但若苏埃上场后,巴西队的场面确实得到了改观。”

  第65分钟,法比亚诺为巴西队逆转,邓加先是与助手拥抱庆祝,之后就用右手重重地在教练席棚顶上击了一拳。“这一拳是发泄。我的换人打破了一个禁忌,因为所有人都认为,当一支球队没领先时,主教练应该换上一位前锋。”

  但对乌拉圭赛后,重新起用三后腰还是没逃过媒体的口诛笔伐,“巴西队还停留在过去,三后腰又成为邓加的救命稻草,就像美洲杯上一样,就像美国世界杯上他老师佩雷拉所做的那样吗?”对此,邓加回击道:“

预选赛前只有两天训练时间,没办法给球队定太高标准。只要看一下美洲杯就行了,那时我有时间对球队进行训练。”

  批评归批评,媒体也对邓加结束巴西对乌拉圭的8年不胜感到满意。自1999年美洲杯决赛3比0大胜到本场赛前,巴西对乌拉圭5平1负,其中包括最近两届美洲杯半决赛均与对手打平后互射点球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