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体狂贬麦克拉伦军团 英格兰已成欧洲足坛头号笑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先是英国国家税务局丢掉了一份记录有全国近一半人口家庭住址和银行资料的绝密光盘,再是英格兰国家队主场输给克罗地亚失去了明年欧洲杯决赛圈资格,相比之下,可能还是后者带给整个国家更大的震惊和愤怒。至少,向来对英格兰足球十分苛刻的本土媒体是这么认为。

  “英格兰已经成为欧洲足坛的头号笑料”,最喜欢耸人听闻的《太阳报》这样写道,“虽然以色列帮助我们获得了一线生机,但(刚被足总解职的主教练)麦克拉伦却选择用(二号门将)卡森来自杀。在英格兰足球的耻辱柱上,(周三)这场比赛绝对可以与34年前英格兰被波兰逼平从而无缘1974年世界杯决赛周的那次惨剧并列。”

  相对冷静一点的《每日电讯报》则把矛头对准了麦克拉伦,这也代表了英格兰球迷的民意。“英格兰失去了欧洲杯资格,麦克拉伦也应该马上失业,这是他应得的下场”,该报写道,“不要去责怪出众的克罗地亚,还有跟他们一起将英格兰淘汰的俄罗斯,英格兰只能怪自己,还有他们那个倒霉的主教练。”

  相比之下,《每日邮报》的观点更加公正和中立:“英格兰所谓‘黄金一代’的国际比赛生涯最终以失败结束。在过去的10年里,像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欧文、坎贝尔、詹姆斯这样的一批球员承载着让英格兰足球获得尊重的历史使命,但是令人沮丧的是,事实证明这样的期盼却不是他们力所能及的。”

  英格兰队长特里因伤只能在看台上观战,赛后他也代表全体球员表示愿意承担罪责:“我们对自己的表现无比失望,但是需要负责的不仅仅是麦克拉伦教练,还有我们球员,因为是我们出场比赛却没有取得应有的成绩,所以不应该是麦克拉伦一个人出面承担这一切,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每个人都要负责。”

  当天比赛的英格兰代理队长杰拉德同意这样的观点,而且特意请求媒体不要专门针对在比赛中犯下低级失误导致本队第一个失球的年轻门将卡森。“在8.8万人的观众眼皮底下输球的确令人非常痛心”,杰拉德继续道,“毫无疑问这是我代表英格兰出战以来所经历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我直到现在还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我想我可能需要很久才能恢复过来。”

  “我们没有任何借口,也根本不配为自己开脱,我们知道接下来会面临什么,那是我们活该”,当天比赛替补出场并助攻一球的前任队长贝克汉姆表示,即便如此他仍然没有放弃再次代表英格兰参加国际比赛的希望,同时还为主教练展开了辩护,“作为球员我们没有资格决定主教练的去留,但是球员们对麦克拉伦的支持却是毋庸置疑的。”

  相比之下,克罗地亚少帅比利奇赛后的评论恐怕很难让英格兰人接受,但却是无可争辩的事实:“我们很轻松就取得了两球领先。赛前我在报纸上看到有人说没有一名克罗地亚球员能在英格兰队里打上主力,醒醒吧。这一次就别再找替罪羊了,就像上次在萨格勒布时的罗宾逊。我们之所以取胜完全是因为我们的实力更强,就是这么简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