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露怯门将直追乌龙罗宾逊 英格兰罪人获队友对手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注定会成为永久伴随卡森职业生涯的一个镜头: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克拉尼察一脚30码外的试探性远射,英格兰青年门将作势欲抱,却见皮球在他手套边的地上一弹,直接跳入网窝!

  一年前对克罗地亚,卡森的前任罗宾逊曾上演一记踢空乌龙脚;以笨拙程度来说,卡森丝毫不比他逊色!这注定也将和希曼在2002年世界杯上被罗纳尔迪尼奥吊射击垮的镜头一起,列入英格兰门将的耻辱簿。

  从守门技术来说,温布利草皮当天因大雨湿滑,门前已成一片烂泥地,很有可能发生致命的折射;另一方面,此球势不大力不沉,完全有充足时间布防的卡森本应该谨慎从事,至少用自己的身体挡在接球的双手之后作第二道屏障,但他偏偏作出了最糟糕的选择。

  BBC演播室里,名宿劳伦森气不打一处来:“斯科特·卡森?我看是弗兰克·卡森(著名的谐星)!”阿兰·汉森也叹气:“对一个22岁的门将来说,这是一场太重大的比赛,麦克拉伦真的错了。”给卡森赛后只打了3分或4分的媒体也嘲笑:“卡森?只不过是一个牙齿比罗宾逊还难看的罗宾逊而已,这一球将让他今后多年都无法安眠。”

  平心而论,作为一个第一次打英格兰正式比赛的22岁小将,尤其是考虑到他为英格兰首次亮相也不过是5天之前的事情,卡森的表现已经不算太糟糕。英格兰14分钟的第二个失球他虽然像个傻瓜般没有作出扑救动作,但根源在于后防线愚蠢的造越位失误。

  下半场导致英格兰出局的第三球,更大责任在于坎贝尔在面对射门时突然一躲,干扰了卡森的扑救视线。更何况,第59分钟卡森还有一次神勇的扑救,把奥利奇势在必进的头球挡出界外。但滑稽的第一球给人留下的印象太糟糕了,更何况这是欧洲杯

预选赛的生死战,这一球足以改变结局。

  是的,在代表阿斯顿维拉战胜切尔西的比赛中,卡森曾被世界数一数二的门神切赫赞为“前程似锦”,可毕竟一个月之前他自己都刚开过玩笑:“克莱门斯(门将名宿、目前的英格兰守门员教练)出阵的可能性都比我大。”麦帅突然把他投入虎狼群中,又焉能指望他不犯错?

  赛后麦克拉伦痛悔:“我当时以为卡森已经准备好了,我也坚持自己的这个判断。比赛时的天气确实很让人烦,克拉尼察的射门有一个古怪的下沉,而且卡森下半场也作出了一次美妙的扑救。但今天确实是失误葬送了我们的机会,开局葬送了我们的机会。”

  前

利物浦队友杰拉德也说:“斯科特当然对自己失望,因为他知道犯下了大错,但他还是个孩子,有美好的未来,必须把这事尽快忘掉。我是他的好友,我对他的痛苦感同身受。”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也好心地维护小将:“不该拿他当替罪羊,克罗地亚确实比英格兰踢得更好,事情就这么简单。上次在萨格勒布也是,你当然可以指责罗宾逊放入了第二个球,可他实在是那场比赛英格兰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今晚的卡森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