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捷克连续四次闯入欧洲杯 后内德为德时代铁军找回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峥报道 这场比赛的天平完全倒向了捷克一方,捷克队在国内媒体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并以不齐整的阵容战胜了夙敌德国,客场3比0的比分爆出了不小的冷门,并取代了德国队在D组中领头羊的地位,提前2轮获得了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入场券。至此,捷克队已连续第4次打入欧洲杯决赛圈。

  至于不被看好的原因很简单,出场阵容中除了门将切赫和老将加拉塞克之外,没有什么称得上大牌的明星,而主教练布吕克纳排出的是451阵容,目标仅仅是1分而已,捷克只需1分即可出线。赛后,捷克国内媒体在祝贺球队出线的同时,都不忘加上“幸运”的字眼。不过,此役几名替补队员和近来表现不错的西翁科都有上佳表现。

  目前的捷克队和2004年的阵容不可同日而语,当家球星内德维德及1996年欧洲杯上风光无限的老臣波博斯基的退役让捷克队少了左膀右臂,虽然阵中还有罗西基,但是总让人感觉难挑大梁。

  捷克队在去年

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佳,除了战胜美国的比赛可圈可点外,对加纳和对
意大利
的两场败仗可谓是实力上差距的体现。锋线上除了年岁已高的高佬扬·科勒和状态总是起伏不定的巴罗什以外,几乎挑不出可以打真正主力的第三人,后卫中勇猛有余沉稳不足的乌伊法卢西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唯一值得信赖的是门将切赫。主力和替补之间有相当大的差距,67岁的老帅布吕克纳在排兵布阵时不得不经常因为人员问题更换打法。布吕克纳此前在国内经受了很大压力,本场比赛后,捷克队卸下了包袱,媒体也变得缓和多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布吕克纳对弟子们大加赞扬,“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好,球队贯彻了赛前的思想。第一个球进得很快,对我们有利,但并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我认为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现在我们是一支整体型球队,胜利不是靠任何一个球员,胜利也应当属于全队。”

  门将切赫对于能在客场取得对德国队的胜利感到很欣喜,他说:“能够取得3个球的胜利让我很兴奋,但是我要说这和教练带我们在西菲尔德的4天训练有很大关系。”队长罗西基此役因伤没上场,赛后他为教练感到高兴,“原本我们打的是攻势足球,但现在我们的打法变得更实用了,事实证明教练执教的效果是很明显的,我们很高兴获得了想要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