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克拉伦成英史上最"短命"主帅 补偿金超200万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2日电(记者李丽)距离英格兰队21日无缘欧锦赛决赛圈不到24小时,英格兰队主帅麦克拉伦就得卷铺盖走人。18个月的任期让他成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最“短命”的主帅。

  英足总于22日早上8点半召开了董事会紧急会议讨论麦克拉伦的去留问题,并很快作出决定。英足总主席汤普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今天早上的足总董事会上,董事会一致决定立即终止与英格兰队主帅麦克拉伦的合同。我们也同时终止了与助理教练维纳布尔斯的合同。”

  46岁的麦克拉伦于2006年5月上任,同英足总的合同本该在2010年到期,任职期间他的年薪为250万英镑。英足总已同麦克拉伦的经纪人高登就提前终止合同的补偿问题交换了意见,虽然双方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但舆论普遍认为补偿金超过200万英镑。

  汤普森还说:“寻找新主帅的工作从现在起立即展开,我们将竭尽全力找到合适的人选。”英足总首席执行官巴维克将负责寻找新主帅,并向董事会汇报并作出推荐。汤普森称挑选新主帅没有“最后时限”。由于英格兰队下一场比赛是明年3月份在法国的一场友谊赛,英足总有足够的时间精挑细选。

  汤普森同时承诺立即对英格兰队的队伍构建进行彻底检查,同样由巴维克负责。

  巴维克承认,之前的选帅过程出了错,他同时证实在挑选麦克拉伦的继任者时“国籍不会是问题”。前切尔西队主帅、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和阿斯顿维拉队现任主教练奥尼尔成为眼下呼声较高的两位,但从两人之前的言谈来看,似乎都对这个职位不感兴趣。

  英格兰队在21日欧锦赛

预选赛最后一战中对阵克罗地亚队,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仍在主场以2:3落败。这是英格兰队自1994年无缘
世界杯
赛以来,再次缺席国际大赛。这让英足总至少损失了800万英镑的收入。

  汤普森说:“未能获得2008年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令我们非常失望。我知道史蒂夫(麦克拉伦)比任何人都失望。当然我们并没有每个大赛必须参加的特权,但至少预选赛出线是可以指望的。”麦克拉伦之前曾表示,他将为英格兰队无缘欧锦赛决赛圈负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