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克汉姆国家队99场悲情收场 少了他英格兰还靠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我真的为卡森感到遗憾,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但他还那么年轻,对他来说这又是那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担任BBC解说嘉宾的伊安·赖特上半场结束第一个就冒出了这样的话。而希勒则完全抛弃了赛前的乐观。“当时我以为麦克拉伦为杰拉德兰帕德量身定做了一套433,才会改变最近那么成功的442。现在我的想法是变,而且必须马上变。”

  麦克拉伦是个冒险家,当初他在联盟杯上下半场的舍命相陪才让球队在八强战和四强战中两次下半场攻进四球扭转败局。这也是英足总最终选择他的原因,这一次,他又冒险了。中场休息,他便派上了迪福和贝克汉姆。后者,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虽然已经是代表国家队的第99场比赛,但也只是沦为替补。但是电视镜头自始至终从未放过他,他的忧心忡忡,他的蓄势待发,都被收于镜中。身边的队友不停地和他切磋,即便下半场上场前,哈格里夫斯也在和他念念有词。很简单,只从上次回归为英格兰带来一次高潮后,英格兰球员已经开始“迷信”贝克汉姆的能力。

  而当他出现在场上,人们才发现没有特里的英格兰,太缺少这样一个领袖来带领球队。杰拉德在

利物浦的作用毋庸置疑。但是在英格兰国家队,他和兰帕德没有等于二,反而不大于一。也只有在贝克汉姆上场后,英格兰才找到一个主心骨。从他上场后积极拼抢每一个球,和主罚每个任意球的质量上已经可见一斑。而他给克劳奇那个准确的传中更是展现了两人之间精妙的配合。

  英格兰派上贝克汉姆,最器重的还是他关键时刻的传球和任意球。但克罗地亚人最终根本没有给他任何展现自己绝活的机会。随着英格兰2比3惜败,贝克汉姆的国家队生涯很可能也就此结束。

  BBC演播厅的三名解说嘉宾最后的留言是,赖特:“我们这次的表现也许根本就不应该出线。”希勒:“我不敢相信机会这样和我们捉迷藏。”汉森:“这注定是英格兰足坛的一个低谷,一个俱乐部繁荣下令人难以相信的国家队的低谷。”但这是事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