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致命漏勺葬送欧洲杯 英超最强变黑洞谁是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克罗地亚主场罗宾逊诡异踢空造成乌龙,英格兰落败。11月之后门将换成卡森,麦克拉伦希望用一场晋级之战完成门将位置的改朝换代,结果温布利又目睹了一个致命漏勺。场外的麦克拉伦在冷雨中往肚子里灌下一整瓶矿泉水,什么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

  视频集锦-追魂剑绝杀足球鼻祖 贝氏弧线难救英格兰

  卡森把守的大门在第8分钟就宣告失手。克拉尼察“投机性远射(英国通讯社评)”在门前落地,卡森有充裕时间准备,他降低重心准备双手抱球,但他对落点判断出现失误,皮球反弹擦着手套外侧折射破门!比赛仅过了8分钟,英格兰0-1落后!

  卡森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代价。这个失球的确有客观原因,三周前在温布利进行了橄榄球比赛,加上最近的雨水和潮湿天气,球场条件很差。但是一个有经验的门将会根据场地条件调整自己的动作,比如这个失球,如果卡森选位更精确一点,如果他不是选择抱球而扑出,英格兰或许能躲过这一劫。可惜年轻的卡森依然按常规处理,结果比赛才开始8分钟,英格兰出局命运似乎在此刻已经注定。6分钟后卡森和英格兰再遭到重创,奥利奇反越位成功,轻松晃过卡森后射入空门得分,0-2!

  最大罪魁是麦克拉伦,至少在英媒体眼中他比卡森更加不可原谅。临阵换将是大忌,更何况是决定进军欧洲杯的关键战,但麦克拉伦固执己见。弃用罗宾逊不是错,错在他为什么选择了年仅22岁,只有一场国家队比赛经验(还是友谊赛)的卡森,而放弃经验丰富的詹姆斯。37岁的朴茨茅斯人在英超创造142场零失球纪录,近年状态稳定,常有神勇扑救,最重要的是他有35场国家队比赛经验。

  不过说麦克拉伦是唯一罪魁也不合适,无论他选了谁,毫无疑问的是门将已经成为英格兰阵中最大黑洞。罗宾逊是公认的近20年英格兰国家队最弱门将,詹姆斯外号神经刀,新一代门将中刚刚崛起的卡森成了新罪人。英格兰足坛也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在生死光头,国家队主帅将重任放在一个在

利物浦打不上主力黯然离队的年轻人肩上。放眼英超,外籍门将抢占了大量主力机会,四大豪门的一号门将都是外国人,年轻的福斯特和卡森只能靠租借出头。在切赫、雷纳、范德萨甚至吉文、亚斯克莱宁长期霸占主力的情况下,英国本土门将日渐缩水。

  麦克拉伦赛后为自己和卡森辩解,“我不认为用卡森是错误。”他说,“我认为他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他。当时场地条件很差,皮球沾了水跳动变得不规则。不过下半场开始阶段他有几次精彩扑救。”克罗地亚主帅也为卡森“开脱”。“没有替罪羊。今晚我们踢得比英格兰更好,就像罗宾逊在萨格勒布一样,是的,你可以指责他,但是今晚他在场上表现很好,是英格兰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可惜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卡森失误,英格兰出局,麦克拉伦和奥尼尔(维拉主帅)只能祈祷这次失误不会毁了年轻的卡森。(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