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杯16强一览:强队仅英格兰缺席 荷兰抽签险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演大结局,俄罗斯、葡萄牙、瑞典、土耳其拿到最后4张入场券,决赛圈16强抽签将于12月2日(周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参加抽签的16支球队分别是:瑞士(东道主)、奥地利(东道主)、希腊(卫冕冠军,也通过预选赛出线)、荷兰、克罗地亚、德国、意大利、捷克、俄罗斯、葡萄牙、瑞典、罗马尼亚、波兰、法国、西班牙、土耳其。

  在抽签中,东道主奥地利与瑞士、卫冕冠军希腊直接被列为种子队,其他球队则按照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和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成绩分档,具体计算方法为两届预选赛总积分除以比赛场次,凭此将球队分为4个档次。

  由于东道主和卫冕冠军占据了3个种子队席位,第4个种子队席位肯定属于得分最高的球队,但这实际上是非常险恶的位置,因为种子队肯定会抽到第2档强队,而如果被列为第2档,却很可能抽到实力较弱的第1档球队(奥地利、瑞士、希腊)。

  在本轮之前,只有荷兰与德国还有可能争夺种子队席位,德国反超荷兰的前提是荷兰输球而德国赢球。虽然双方主帅都在赛前扬言要争胜,但实际上两队非平即负。荷兰客场负于白俄罗斯,但无奈德国主场0比0战平威尔士,荷兰得分仍然高出德国,成为种子队。德国甚至因为一场平局而掉到了第3档。

  本次抽签分档如下:

  第1档(种子队):瑞士、奥地利、希腊,荷兰。

  第2档:克罗地亚、

意大利、捷克、瑞典

  第3档

罗马尼亚、德国、葡萄牙、西班牙。

  第4档:波兰、法国、土耳其、俄罗斯。

  链接:欧洲杯16强分档明细:第3档反最强 死亡之组悬疑

  决赛圈阶段比赛将于2008年6月7日至6月29日举行,总共31场比赛,承办城市分别为瑞士的日内瓦、伯尔尼、巴塞尔、苏黎世和奥地利的维也纳、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克拉根福特,揭幕战安排在巴塞尔,决赛安排在维也纳的哈佩尔球场。(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